【提防騙子】警方「衝霄」反詐騙行動拘43人 涉網上情緣網購「彈票」等案、總損失金額達1200萬元
【提防騙子】警方「衝霄」反詐騙行動拘43人 涉網上情緣網購「彈票」等案、總損失金額達1200萬元

灣仔警區刑事部於本月20至26日,展開代號「衝霄」反詐騙及反科技罪案行動,共拘捕43人,涉嫌「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及「洗黑錢」罪,全部人已獲准保釋,需於11月上旬向警方報到。經初步估計,受害人損失金額合共1200萬元,由數百元至90萬元不等。


灣仔警區刑事部高級督察盧偉德今日(28日)通報,警方於行動中拘捕28男15女,年齡介乎17至75歲,被捕人報稱侍應、技術員、工人及無業,當中包括網購騙案、網上情緣騙案及「彈票黨」成員。


他提到,當中一個「彈票黨」集團會假扮買家接觸受害人,並相約至較少閉路電視的地方交收,當同夥以空頭支票存入受害人戶口後,騙徒便會現身假扮快遞員,收取受害人貨物之後逃之夭夭,當數日後受害人發現或銀行通知方知道受騙。


警方呼籲市民交收時要以銀行「可用結餘」為準,並留下買家聯絡資料以便追查,亦應在閉路電視有所覆蓋的地方進行交收。警方相信部分騙案互有關連,不排除屬有組織罪案,將會繼續追查案件。


另外,現時在流動電話的「來電號碼顯示」中,已經為所有香港境外來電加上「+」號,讓市民可以對境外來電提高警覺。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表示,為進一步加強相關工作,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與警方,以及主要流動電訊營辦商正研究加強版過濾功能,例如利用應用程式在可疑號碼的來電顯示特定標記,協助客戶過濾可疑來電,並根據警方提供的資料堵截可疑的來電。另外,今年首9個月本港騙案升幅顯著,當中以網上騙案為主,當局對此表示關注。


圖片來源:警方Facebook直播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