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國衰落】英國10月經濟活動收縮速度創近兩年來最快 英媒分析指「已陷衰退」
【帝國衰落】英國10月經濟活動收縮速度創近兩年來最快 英媒分析指「已陷衰退」

美國標普全球公司和英國特許採購與供應協會編製的英國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顯示,英國經濟活動今年10月的收縮速度達將近兩年來最快。英國《金融時報》周一(24日)分析,這表明在政治不確定和能源、借貸成本高企交織下,英國經濟已陷入衰退。


上述指數顯示,私有行業活躍度從9月49.1跌至10月47.1,創21個月來新低。這是該指數連續第3個月跌破50。《金融時報》認為,這表明大多數英國企業經濟活動收縮。10月數據同樣低於路透社先前經濟分析師預測的48.1。


標普全球市場財智公司首席企業經濟師克里斯·威廉姆森說,10月英國PMI數據顯示,經歷近期政治不確定和金融市場動盪後,「英國經濟下行勢頭正在加快」。又指英國經濟可能在第三和第四季度持續收縮,而這「意味英國經濟陷入衰退」。


據最新官方數據,在截至8月的3個月內,英國經濟產出環比下降0.3%。上述調查結果同樣顯示,新訂單數量下降速度為2021年1月以來最快。製造業訂單所受衝擊尤為明顯,出口銷售額下滑速度創將近兩年半以來最快。


無獨有偶,歐元區PMI10月同樣下降至47.1。《金融時報》認為,這表明經濟衰退壓力在整個歐洲蔓延。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