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二十大】習近平實現3個「全票當選」 新華社撰文:必須保持「全黨的核心長期穩定」
【中共二十大】習近平實現3個「全票當選」 新華社撰文:必須保持「全黨的核心長期穩定」

中共新一屆領導層產生,官方新華社發表長文,透露習近平在中共二十大實現3個「全票當選」:全票當選二十大代表、全票當選中共中央委員、全票當選中央總書記,強調面對更加複雜的國內外形勢,必須保持「全黨的核心長期穩定」。


69歲的習近平第3度擔任總書記。有分析指出,從常委名單觀察,接班人現在完全看不出來,習近平至少再執政10年。新華社昨(24日)晚發表8000多字的「黨的新一屆中央領導機構產生紀實」,披露習近平在選舉黨的二十大代表時全票當選;在選二十屆中央委員會委員時,習近平全票當選;和在二十屆一中全會選舉新一屆中央領導機構時,習近平再次全票當選中央委員會總書記。


習近平實現3個「全票當選」,「體現了9600多萬名黨員對習近平總書記的衷心愛戴,反映了億萬人民緊跟偉大復興領路人開創更加美好未來的堅定信心。」文章強調:「誰能帶領人民實現強國目標,誰能帶領人民推進復興偉業,歷史就會選擇誰,人民就會擁護誰。」


文章稱,按照以上原則,中央提出了推薦人選應具備的條件:包括堅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是合格的馬克思主義政治家;領導能力強,鬥爭精神強、敢於鬥爭、善於鬥爭;公道正派,心胸寬廣;嚴守黨的紀律和規矩,清正廉潔。


中共其他6名常委,包括李強、趙樂際、王滬寧、蔡奇、丁薛祥、李希,都被視為獲得習近平高度信賴、政治忠誠的幹部。67歲的總理李克強、全國政協主席汪洋「退常」,59歲的副總理胡春華出局。「七上八下」(67歲或以下留任、68歲或以上卸任)被打破。


新華社文章稱,在談話調研中,許多幹部表達這樣的意見:「黨和國家領導職務不是『鐵椅子』,符合年齡的也不一定當然繼續提名」,要「要堅持事業為上,根據工作需要、人選條件、廉潔情況和形象口碑,能留能轉、能上能下,樹立新時代鮮明用人導向。」文章又稱,「一些黨和國家領導同志以黨和人民利益為重,以對國家發展和民族復興高度負責的精神,主動表示退下來,讓相對年輕的同志上來,表現出了共產黨人的寬闊胸懷和高風亮節。」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