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二十大】譚耀宗:港澳事務負責人料明年3月才揭曉
【中共二十大】譚耀宗:港澳事務負責人料明年3月才揭曉

中共二十屆一中全會昨日(23日)選出7名政治局常委,習近平第3度出任總書記。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認為,這個組合非常好,每人都有豐富領導經驗,相信由他們領導國家絕對沒有問題,但目前難以估計哪一位主管港澳事務,7名政治局常委的具體分工,有待明年3月國家機關換屆才知道,根據過往經驗,他們將分別擔任全國人大委員長、國務院總理,以及全國政協主席等。


中共二十大前日(22日)閉幕,會後公布二十屆中央委員會名單,主管港澳的政治局常委韓正不在名單中,原本不在十九屆中委名單之列的港澳辦主任夏寶龍(69歲)未入列,原本在名單的中聯辦主任駱惠寧(68歲)則出列,預料港澳工作系統將迎來人事變動。


譚耀宗指出,目前難以估計哪一位主管港澳事務,因過去曾經有人大委員長、常務副總理等,出任有關工作。他認為,中央書記處書記蔡奇和中紀委書記李希,會負責黨內事務,估計由李強、趙樂際、王滬寧或丁薛祥,負責港澳事務的可能性較高。


至於負責港澳系統的其他官員,包括港澳辦、中聯辦高層人事變動,譚耀宗指難以評估公布的時間,官員可能因年齡關係,或因有其他新任務而改變職務,相信中央確定人選後,會在適當時候宣布。


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則認為,國家發展策略已於二十大報告中説明,政治局常委組成旨在確保政策得以貫徹,故人選必須得到習近平信任,例如曾與他共事、認同「習近平思想」的人。


他又指,國家首要工作是維護國家安全,與「台獨」等外部勢力對抗到底,而經濟受到疫情及中美角力影響,亦要處理內部經濟面臨轉型問題,料新領導班子一方面要維護國家安全,另一方面要推動經濟發展,任務艱巨。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