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倫敦數千示威者抗議 要求重新加入歐盟
【英國脫歐】倫敦數千示威者抗議 要求重新加入歐盟

英國近期問題不斷,因卓慧思下台保守黨在密鑼緊鼓選舉新黨魁及首相,而另一邊的北愛爾蘭問題與歐盟亦爭拗不斷,數千名示威者昨日(22日)於倫敦市中心參加遊行示威和集會,高舉橫額和高叫口號,要求聯合王國(UK)重新加入歐盟。


許多住在英國其他城市和地區的居民,都專誠來到倫敦參加這次「國家重新加入遊行」(National Rejoin March)。遊行隊伍從公園徑出發,前往國會廣場。群眾沿途不斷高叫口號,表達訴求。在終點國會廣場公園內,見到一大藍色和黃色。許多人揮動歐盟旗幟及舉起標語牌,支持英國重新加入歐盟。一些標語牌寫道:「脫歐永遠行不通」及「爭取帳單降價,重新加入歐盟」等語句。


從英格蘭中部沃里克郡來到倫敦的60歲女教師阿吉比迪和她的姐姐一起參加了遊行,阿吉比迪說:「我們強烈地感受到,我們現在所處的情況,可以直接追溯至2016年的(脫歐)公投,那只是一次諮詢性公投。」


她還說:「那不是一個絕對多數的結果,52比48,不是一個可以完全顛覆整個國家的結果。看看我們在過去6年,到現在我們的處境。所以,我們非常強烈地認為我們需要建立一個明智的政府,現在就要舉行大選,因為這群人像麻袋裡的老鼠一樣爭吵。」


當被問到一向大力推動脫歐的前首相約翰遜可能再次成為首相時,阿吉比迪說:「如果他們認為約翰遜就是答案,他們根本不明白問題所在,簡直是太荒謬了。即使是在可能的候選人名單中提一提他的名字,都是對國家的侮辱,實際上是侮辱英國人民。」


她又說:「我不擔心約翰遜會捲土重來。這絕對是一件精彩的事,因為他(約翰遜)將會是打入保守黨棺材上的最後一口釘。」


集會舉行期間,主辦單位在大屏幕上打出支持英國脫歐的政客的照片,包括約翰遜、前內政大臣彭黛玲、改革黨前黨魁法拉奇等,在場的群眾噓聲四起。當演講者討論約翰遜再次競選首相的前景時,人群還高呼「保守黨出局」再次發出噓聲。另一名參與示威的26歲倉庫工人奧利弗·傑克遜 (Oliver Jackson) 說,當權者要聆聽群眾的聲音,那是十分重要的。


圖片來源:National Rejoin March facebook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2
心心眼
8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