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法追贓】美司法部阻中國「獵狐行動」 外交部:不要做犯罪分子「避罪天堂」!
【合法追贓】美司法部阻中國「獵狐行動」 外交部:不要做犯罪分子「避罪天堂」!

美國日前對7名中國人提出刑事起訴,指控他們參與「獵狐行動」,對1名美國居民和他的家人進行監視和騷擾,替中國政府脅迫這名居民返回中國。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日(21日)指出,打擊犯罪、開展國際追逃追贓,是維護和促進法治的正義事。中方敦促美方糾正錯誤,積極配合中方追逃追贓工作,切實履行國際義務和承諾,不要做犯罪分子的「避罪天堂」。


汪文斌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國執法機關嚴格根據國際法開展對外執法合作,充分尊重外國法律和司法主權,依法保障犯罪嫌疑人合法權益,有關行動無可非議。他批評美方無視基本事實,對中方追逃追贓工作進行污衊抹黑,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汪文斌續指,美國是中國外逃腐敗和經濟犯罪嫌疑人最集中的國家,但近年來,美方一直消極對待中方提出的追逃等合作要求,違背了《聯合國打擊跨國有組織犯罪公約》和《聯合國反腐敗公約》精神,也背離了美方在國際場合所做的公開承諾。


美國司法部周四(20日)在紐約布魯克林的法院公開起訴書,當中指7名被告負責執行中國的「獵狐行動」,透過多種方式,包括強迫受害者家人前往美國勸誘他返回中國,又試過寄恐嚇信,嘗試令該名被中國通緝的男子及他的兒子返國,涉及違反旅行法、外國代理人登記法及洗黑錢。據報道,中國政府亦在紐約法院控告這對父子,指控父親偷竊僱主的錢,兒子從中非法獲利。


7名被告中,有5人身在中國,其餘兩人分別是55歲男子安全忠(Quanzhong An,音譯),和他34歲的女兒安光陽(Guangyang An,音譯),他們周四早上被捕,出庭應訊時表明不認罪。


圖片來源:美國東區檢察官辦公室、外交部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