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權主義】古巴指責美國封鎖 造成經濟損失逾萬億美元
【霸權主義】古巴指責美國封鎖 造成經濟損失逾萬億美元

美國自1962年起對古巴實施經濟、金融封鎖和貿易禁運。古巴外長羅德里格斯(Bruno Rodriguez Parrilla)周三(19日)表示,該國擬於11月初第30次向聯合國大會,提交要求美國結束對古巴封鎖的決議草案,有關草案指責美國對古巴封鎖,造成超過1萬億美元的經濟損失。


據新華社報道,羅德里格斯在古巴外交部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公布,僅在2021年8月至2022年2月,美國封鎖對古巴造成的經濟損失就達38億美元,創歷史新高。他表示,按當前美元價格計算,美國對古巴封鎖60年來已致古巴累計損失超過1542億美元。若計入國際市場上美元對黃金價格貶值因素,該數字超過13911億美元。


羅德里格斯續指,美國甚至在新冠疫情期間仍不斷加緊對古制裁,阻撓古巴從美國和第三國購買醫療物資。他強調,古巴人民有權利生活在沒有封鎖的環境中,封鎖傷害了所有古巴企業和家庭。


1959年古巴革命勝利後,美國政府對古巴採取敵視政策。1961年,美古斷交。次年,美國對古巴實施經濟、金融封鎖和貿易禁運。2015年,兩國恢復外交關係,但美國並未全面解除對古封鎖。2017年特朗普政府上台後,美國再次收緊對古政策。2019年以來,美國不斷升級對古制裁措施。


自1992年以來,聯合國大會已連續29次以壓倒性多數通過古巴提交的要求美國結束對古經濟、金融封鎖和貿易禁運的相關決議草案。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