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報告2022】甯漢豪:未來10年北都覓得1300公頃「熟地」不排除發展郊野公園邊陲
【施政報告2022】甯漢豪:未來10年北都覓得1300公頃「熟地」不排除發展郊野公園邊陲

未來十年本港「熟地」供應量有3280公頃土地,等同兩個將軍澳的大小。發展局局長甯漢豪今(21日)早表示,其中約1300公頃「熟地」來自北部都會發展區,佔當地預算發展土地4成,部分土地已展開平整工作,或在規劃及收地階段,又指不排除發展郊野公園邊陲地帶。


甯漢豪今早出席電台節目表示,政府新覓得的8處綠化地,共255公頃,並不包括郊野公園邊陲地帶。而以往發展約40幅綠化地,已成功改劃提供約70000個房屋單位。她稱綠化地本身生態價值較郊野公園低,又指未來不排除發展郊野公園邊陲地帶,但會首先將邊陲地帶剔除至公園範圍之外。至於已被劃出的約1500公頃棕地,有一半被納入發展計劃,剩餘的棕地未必會全部用作發展,部分要用作棕地作業用地或緩衝地。


甯漢豪指,未來會壓縮並簡化建屋的相關程序,將在年底提交修訂法例草案至立法會,包括將審批改劃用地及政府收地程序平衡進行等措施,並希望壓縮城規會申述意見的時間由17個月到7至9個月。


至於交椅州人工島發展,政府計劃在2025年開始填海,甯漢豪期望在2年內完成第一批填海工作,在2029-2030年有熟地供應。 施政報告提出興建3萬個簡約公屋單位,當局已經覓得5至6塊用地,當中包括私人土地,甯漢豪指爲了加快興建速度,相關土地毋須大規模改劃用地,可以向城規會申請臨時性規劃,相信幾個月內能完成審批。


另外,甯漢豪亦回應了有關政府收回粉嶺高球場32公頃用地安排,她指相關建議過往已經完成討論,若走回頭路,政府日後在其他收地發展工作時恐怕會遇上更多波折。她又相信,高球場餘下土地已經確保不會影響體育發展。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