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至名歸】獎項大豐收!谷愛凌膺北京冬奧最佳女運動員
【實至名歸】獎項大豐收!谷愛凌膺北京冬奧最佳女運動員

2022年國家和地區奧林匹克委員會協會(簡稱「國際奧協」)大獎各獎項結果日前在南韓首爾揭曉,中國奧委會獲北京2022年冬奧會傑出奧委會獎,谷愛凌獲最佳女運動員獎。


本屆協會大獎共包括8個獎項,在北京冬奧會上為中國代表團取得兩金一銀的谷愛凌摘得最佳女運動員獎,南韓短道速滑選手黃大憲獲最佳男運動員獎,最佳男、女運動隊獎分別花落瑞典冰壺隊和加拿大冰球隊,已宣佈退役的荷蘭速滑名將斯文·克拉默獲傑出運動員表現獎。


19歲的谷愛凌在年初舉行的北京冬奧,為國家隊連奪女子自由式滑雪大跳台及U型場地技巧賽兩面金牌。在北京冬奧後,谷愛凌獲獎無數,早前在有「體壇奧斯卡」之稱的年度傑出體育表現大獎(ESPY),勇奪「最佳女子突破運動員」,並入選《時代雜誌》百大影響力人物之一。對於自己再次獲獎,谷愛凌通過微博以中文發表得獎感受:「感謝巴赫主席對我的鼓勵和祝賀,感謝我的朋友們對我的支持,讓我們一起繼續努力、加油!」


(谷愛凌與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右)合照)

所有獎項獲獎者由國際奧協評審委員會選出。來自超過180個國家和地區的奧委會代表和奧林匹克運動相關人員出席了當晚頒獎典禮。


2022年國際奧協大會於10月18日至21日在首爾舉行,來自全球2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300餘名代表參加大會。本屆大會計劃就國際奧協主要活動報告、下一屆奧組委活動報告以及國際體育界現狀報告等多項議題展開討論。


圖片來源:微博@青蛙公主爱凌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