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報告2022】鄧炳強:積極推展23條立法 曾國衞:區議會會否被取消言之尚早 楊何蓓茵:對少數違紀公務員絕不姑息
【施政報告2022】鄧炳強:積極推展23條立法 曾國衞:區議會會否被取消言之尚早 楊何蓓茵:對少數違紀公務員絕不姑息

保安局、政制及內地事務局聯同公務員事務局向公眾交代施政報告措施。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表示,《基本法》23條是憲制責任,強調會盡快立法,而且必須精準,以應對過去、現在和將來的挑戰。


鄧炳強表示,過去一段日子國際發生很多事件,必須詳細研究和考慮,包括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7月受訪時,表示曾協助策劃推翻他國政權;近期羊村繪本案判辭亦提及散播謠言和不實文宣是「洗腦」,會引起市民對政府的不信任,嚴重威脅國家存亡,導致社會動盪;另外,英國亦有國安法例,涵蓋間諜、破壞和外國干預的罪行,並賦權警方可扣留疑犯14天。他補充指,當局會確保新的立法建議切實可行,適時展開公眾諮詢,並透過不同平台向公眾及不同持分者解說。


鄧炳強又稱,懲教署會協助在囚人士,包括因反修例示威而入獄的青少年,重建正確的價值觀、家庭關係,及以國家及歷史的認識,亦會協助在學、如正接受大專或以上教育的學生,繼續完成學業。當局將與教會大學簽訂備忘錄,為在囚人士提供全面學習支援,今年底亦設立4個社區更生中心,強化獲釋後的服務,另會推出更多多元化的在職訓練及生涯規劃項目,為他們提供更多就業機會,包括在大灣區工作。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衞表示,立法會補選將於12月18日舉行,當局會和選管會緊密合作,提供足夠資源,確保選舉順利進行,政府亦會投放資源,宣傳推廣經完善的選舉制度,讓市民了解新制度的重點和優越性。


至於區議會會否被取消,曾國衞指,仍然言之尚早,會保持開放態度。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和民政及青年事務局,正檢討地區行政,包括地區組織的功能和產生辦法,暫時未有具體時間表,強調最終方案必須要符合《基本法》和「愛國者治港」原則。


公務員事務局長楊何蓓茵表示,將於明年第1季,向職方發放更新《公務員守則》的草擬本,進行諮詢。新守則會闡述公務員應有的基本信念和須要恪守的操守準則,要有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意識,盡忠職守,以民為本,注意團隊協作精神,敢於擔當負責。


楊何蓓茵又指,施政報告提出公務員的賞罰制度,可以提供更大動力讓公務員發揮一己能力,做到最好,團隊質素得以不斷提升。明年第二季會推出行政長官表揚榜獎勵計劃,每3至6個月定期表揚具示範作用的事件、團隊及人員。另外,亦會加強提拔優秀人才,盡早拔尖,加強栽培,達至良才善用,提升管治效能。


她表示,會同時加強管理工作欠佳人員,加強督導輔助,如果仍然沒有改善,應及時終止聘用,未來會檢視管理欠佳工作的機制,明年諮詢公務員敍用委員會意見,她強調政府非常重視公務員的品行操守,對於少數違紀人員絕不姑息。


原圖: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