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清真相】斥示威者侮辱國家和領導人 中國駐曼城總領事否認打人: 同僚「生命受威脅」
【認清真相】斥示威者侮辱國家和領導人 中國駐曼城總領事否認打人: 同僚「生命受威脅」

一批居英港人周日(16日)前往中國駐曼徹斯特總領事館門外抗議,與領事館人員發生肢體衝突。中國駐曼城總領事鄭曦原被指有份扯示威者頭髮,鄭周三(19日)接受英國《天空新聞》時回應指,自己沒有打人,也沒有容許下屬打人,拉扯對方頭髮純屬突發情況,「他(示威者)辱罵國家和領導人,我認為這是我的責任。」


一名聲稱在事件中遭總領館人員拉入館方範圍打傷的陳姓男子(Bob Chan),周三(19日)在倫敦召開記招講述事發經過。鄭曦原亦發出一封公開信,講述經過稱陳被拖入總領館,是因為他不肯放開一名總領館人員的脖子,總領館的其他人員在混亂中要強行把陳的手鬆開。鄭更在信中透露,總領館職員在過程中受傷。


鄭曦原接受《天空新聞》訪問時被問及,一名高級外交官拉扯示威者頭髮,並試圖拖拽示威者是否可接受時,鄭曦原強調他是和平,沒有攻擊任何人。他指出,面對自己的國家和領袖遭侮辱,他自覺有責任出手阻止,而事發時情况緊急,其同僚「生命受威脅」,他當時嘗試控制局面。


報道提到領事館提供影片,顯示有領事館工作人員被示威者推到在地,並遭到示威者襲擊,又指鄭曦原曾去信曼城警方,對他們未採取行動幫助領事館感到失望,領事館工作人員亦因此不得不自行採取行動。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周三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由於不法分子惡意滋擾、非法進入中國駐曼徹斯特總領事館,導致中方人員受傷,中方館舍安全受到威脅,「中國駐外使領館的安寧和尊嚴不容侵犯。我們希望英方切實履行責任,採取有效措施,加強對中國駐英使領館館舍和人員的保護。」


圖片來源:中國駐曼徹斯特總領事館網話、網上影片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