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義發聲】中方指單邊強制措施嚴重侵犯人權 應立即徹底取消
【正義發聲】中方指單邊強制措施嚴重侵犯人權 應立即徹底取消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臨時代辦戴兵在聯合國人權議題一般性辯論發言時間指出,單邊強制措施嚴重侵犯人權,加劇人道主義災難,應立即徹底取消。


聯合國大會第三委員會周三(19日)進行人權議題一般性辯論,中方代表戴兵在會上代表25個國家發言,他表示世界正面臨相互交織的全球性挑戰,發展中國家首當其衝,國際社會極需加強團結合作,堅持真正、有效的多邊主義。


戴兵指單邊強制措施,以及次級制裁和過度遵守,加劇當前人道和經濟挑戰,導致食品、藥物、安全飲用水、燃料和電力等基本物資和服務嚴重短缺,並對包括健康權和生命權在內的人權,造成負面影響。同時,他指出25國重申反對單邊強制措施,並呼籲有關國家立即徹底取消有關措施,亦呼籲各國未來不再實施有違國際法和《聯合國憲章》的單邊制裁。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