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報告】 香港再出發大聯盟:《施政報告》為港未來5年交代清晰方向和目標
【施政報告】 香港再出發大聯盟:《施政報告》為港未來5年交代清晰方向和目標

香港再出發大聯盟表示,支持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19日)發表的任內首份《施政報告》,指出報告回應了國家主席習近平「七一」重要講話中的「四個必須、四點希望」,同時提出了多項切實可行的改革政策,為香港「開創新局面、實現新飛躍」交代了清晰的方向和目標。


大聯盟表示,科技是第一生產力、人才是第一資源、創新是第一動力,《施政報告》提出全力招商引才,成立 300 億元「共同投資基金」、推出「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優化現有輸入科技人才計劃、吸引 100 間具潛力創科企業落戶香港,以上措施能針對性增強香港經濟發展動能,值得全力支持和肯定。


對於《施政報告》中提出全力加快北部都會區、港深創新及科技園、新田科技城建設,推出「香港創新科技發展藍圖」,設立「工業專員」專責統籌「再工業化」策略工作,大聯盟表示支持,並相信短期能透過基建增加就業,長遠能促進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有利香港創新經濟發展。


住房問題上,《施政報告》提出未來5年興建全新 30,000個「簡約公屋」單位,結合「簡約公屋」和傳統公屋,大幅增加未來5年公營房屋總建屋量約五成至158,000 個單位,將公屋輪候時間「封頂」,在4年內降至約4年半。大聯盟對此目標感到鼓舞,期盼政策盡早落實,以解市民住屋之苦。


大聯盟形容,未來5年是香港「開創新局面、實現新飛躍」的關鍵期,亦是國家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開局起步的關鍵時期。大聯盟呼籲香港市民、社會各界、全體公務員團結一致,齊心努力,抓住「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一帶一路」等國家發展戰略,建設香港更美好未來。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