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兒童】32歲童樂居職員掌摑兩歲女童 認虐兒罪判囚4周
【保護兒童】32歲童樂居職員掌摑兩歲女童 認虐兒罪判囚4周

香港保護兒童會轄下「童樂居」去年底爆出虐兒事件,累計共34名職員被控虐兒罪,先後有5人認罪。其中32歲職員早前承認掌摑一名兩歲女童,又因女童大哭而猛力打其雙腿,今(14日)於九龍城裁判法院被判囚4星期。


被告李佩貞(32歲)早前承認一項虐兒罪,即於2021年12月12日襲擊、虐待或忽略2歲女童H。


案情指,H當日欲拿被告手中物件,坐在旁邊的被告於是伸手打H的手,H遂還手。被告繼而掌摑H臉部,拉其手部,再用手指近距離指向H臉部。H隨即躺在軟墊擺動雙腿,惟被告猛力打他的雙腿,又將其拉至身邊後用手掌摑,導致H大哭。但被告繼續掌摑H,並捉住其頭部搖晃,未有理會H嚎哭。


虐兒事件頻生已引起全城關注,警務處處長蕭澤頤今早出席一個保護兒童活動時表示,本港今年的虐兒案件案情較嚴重,令大家感到憂慮及十分痛心,警方除持續檢討及優化處理虐兒案的程序,例如與律政司成立「免受傷害證人及兒童保護專責小組」,加快處理20多宗案情嚴重的虐兒案件。


蕭澤頤強調,事實上,有不少虐兒案件是可以及早識別及介入,但往往被身邊人的忽略,甚至袖手旁觀,釀成大大小小的悲劇,希望透過保護兒童保護計劃,改變旁觀者的行為,希望以「旁觀者change」為主題,透過介入及主動識別兒童受虐,若旁觀者日後看見懷疑兒童受虐的案件,再不會視若無睹。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