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理打壓中企】美據報擬以國家安全為由 全面禁售華為、中興新設備
【無理打壓中企】美據報擬以國家安全為由 全面禁售華為、中興新設備

據英媒周四(13日)報道,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的文件顯示,當局以國家安全為由,準備禁止在美國出售中國科企華為及中興通訊的新通訊設備。據報新禁令將包括所有採購。


報道指,FCC考慮到國安因素,計劃在美國全面禁售華為和中興通訊的新設備,並禁售中國三大錄影監控設備製造商海能達、海康威視和大華技術一些設備。這將是FCC首次以國安理由全面禁售特定電子設備,而非像之前只限制企業禁用聯邦資金採購。


另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今日回應華府不久前出台針對中國的芯片禁令時,重申中方堅決反對美方肆意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出口管制措施,無理打壓中方企業的做法。


毛寧強調,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的形成和發展,是市場規律和企業選擇共同作用的結果。出於政治目的人為設限,破壞產供鏈穩定,損人不利己,只會使本已脆弱的世界經濟雪上加霜。


她重申,中國一直是全球產供鏈的重要參與者和維護者,中方將與國際社會一同反對單邊保護主義和科技霸凌行徑,堅持開放、公平、非歧視的原則,共同維護世界經濟體制規則和基礎的穩定,推動世界經濟復甦發展。


圖片來源:中新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