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斥其非】批尊子長期針對中央、內地和特區政府 梁振英:《明報》聘尊子畫漫畫問題更大
【直斥其非】批尊子長期針對中央、內地和特區政府 梁振英:《明報》聘尊子畫漫畫問題更大

《明報》A11版周二(11日)刊登的「尊子漫畫」,內容描述有穿上防暴裝備的警員處理學校求助個案,被指抹黑警方。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接連在社交媒體發帖批評尊子長期針對中央、內地和特區政府,而《明報》則如《蘋果日報》般長期聘用尊子畫漫畫,前者有問題,後者問題更大。


梁振英昨日(12日)先發帖詰問:「警方有派防暴隊去學校嗎?」他認為「錯了就要認」,敦促《明報》不要護短。


梁振英指出,尊子這幅漫畫不僅抹黑警方,更抹黑學校。又指這類歪曲事實的漫畫,誤導性很強,這也是他認為入境檢疫措施放寬至「0+0」之後,「香港要復常,就要花大氣力在外地反抹黑的原因」。


他今日(13日)再發帖指出,尊子漫畫的問題是《明報》的問題。又認為尊子漫畫的問題不是表達手法的問題,而是針對的對象問題。他表示,尊子長期針對中央、內地和特區政府,似乎香港的反對派、西方國家的荒誕就不是題材。


梁振英援引尊子的解釋,「該漫畫不是針對警察,而是認為學校教導學生,應該盡量諄諄善誘,不應隨便用高壓方法處理」,並反問對方:「美國警察對學生諄諄善誘嗎?」


他又提出一個建議,如果尊子稱自己不是只針對中央、內地和特區政府,「只要他肯畫,《明報》肯登,我願意每天免費提供五個其他題材,他可以任選其一。」


梁振英表示,尊子長期針對中央、針對內地、針對特區政府,而《明報》則一如《蘋果日報》,長期聘用尊子畫漫畫,這就不僅是尊子的問題,更大的問題是《明報》了。最後他指出,「知識分子不宜虛偽」。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0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9
嬲爆

評論

  • +85296****30
    +85296****30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说起好好笑!这些黄絲媒體者,口口聲聲说新聞自由,反映現实,可以,但請问牠有沒有反映8月31日地鉄被毛孟靜说成警察打死人,另外黑暴期被警察打盲眼,结果是假盲的,等等事件,你有沒有反映事實呢?说明你尊子是选择性报道,怀疑你是黃媒者!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