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南沙,看火箭!】內地首個商業航天產業基地料年底在廣州南沙投產使用 年產30枚固體火箭產能
【去南沙,看火箭!】內地首個商業航天產業基地料年底在廣州南沙投產使用 年產30枚固體火箭產能

國家啓動第4批預備航天員的選拔工作,首度在港澳地區選拔「載荷專家」,香港人未來有望上太空的同時,今年年底有機會在廣州南沙看到運載火箭,之後更可能可以從事航天事業相關的工作!中科空天飛行科技產業化基地項目,於上月29日全面完工並交付使用,交付儀式當天在南沙舉行。南沙新區管委會及有關行政管理部門、南沙開發建設集團、參建單位和使用單位代表均參加了該次活動。

中科空天飛行科技產業化基地位於廣州南沙大崗,由中鐵二局承建,建成後將成為內地首個全產業鏈商業航天產業基地,以及全國最大的民用自主研製推力固體火箭生產基地。當日完工交付的是該基地的一期工程,佔地約100畝,總建築面積約3萬平方米,總計容面積約8.1萬平方米,總投資額約3.9億元人民幣,建設工期18個月。


活動儀式上,有關各方對項目建設團隊克服重重困難,並且安全、高效、優質地完成建設目標,給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讚揚。南沙置業公司總工程師張小清指出,項目從去年3月開工,到今年8月完工,項目如期交付。一期基地主要建設內容包括:總裝測試廠房、總裝測試廠房、切割索作業廠房、智能製造廠房、油化庫、活動中心及食堂、宿舍、動力站房、門衛房等。  


基地交付後將進行細節調整,預計在今年年底正式投產使用。屆時,內地首家混合所有制商業航天企業——廣州中科宇航探索技術有限公司將在此開展系列化固體、液體運載火箭的生產、試驗、總裝及測試,具備年產30枚固體火箭產能。


除了「一條龍」生產火箭,該基地還有一個備受矚目的航天科普教育展區。開放後,對航天產業有興趣的市民可預約進入參觀,目前設計的參觀接待路線將途經數據處理中心、脈動式生產線等重要景觀。南沙還將在此基礎上,牽引上下游相關的宇航企業落地基地,力爭將廣州打造為中國航天的第三極,形成廣東省商業航天的聚集高地。


今年7月,南沙首枚火箭「力箭一號」成功升空。不久之後,南沙正式公布「探天九條」,該政策充分考慮商業航天火箭研製與發射,衛星製造、測控、數據應用等不同產業鏈節點、不同發展階段的企業訴求,並在此基礎上引導培育技術創新、產品成熟的商業航天企業,扶持力度極具吸引力,將助力落戶南沙的商業航天企業搶抓發展機遇,進一步做大做強。


圖片來源:中科宇航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