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倒黑白】美國防部長奧斯汀:大陸試圖透過繞台軍演建立新常態
【顛倒黑白】美國防部長奧斯汀:大陸試圖透過繞台軍演建立新常態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周日(2日)表示,他認為中國不會立即入侵台灣,但正試圖透過在台灣周邊進行軍事活動,以建立「新常態」。


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在8月初不顧中方嚴正警告,執意竄訪中國台灣地區,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安全,嚴重損害中國領土完整,嚴重危害台海和平穩定,中方被迫採取反制措施,包括在中國台灣島周邊海空域進行正常軍事演訓行動。


不過,奧斯汀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竟稱,「我們的確看到,中國正著手建立我們所稱的新常態。(軍事)活動增加, 我們看到他們的飛機多次飛過台灣『海峽中線』。隨著時間的推移,數量有所增加。我們在台灣周邊海域看到他們更多的海面船艦和活動」。


對於美國總統拜登早前在訪問指,若台海發生前所未有的攻擊,美國將出兵協防台灣,奧斯汀認為,拜登在回應假設性問題時答案經已很清楚。但他重申,華府的一中政策不變。


在被追問美軍是否準備保衞台灣時,奧斯汀指,美軍隨時準備保護他們的利益及履行承諾,協助盟友維繫自由開放的印太區。


針對佩洛西竄台,中方宣布了8項反制措施,其中包括取消中美軍事交往三項措施,奧斯汀說,美國正努力重啟與中國的軍事溝通管道,這對兩國都至關重要。他又說,已經透過電話,親自與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進行溝通,但認為兩軍的溝通渠道仍未開通,期望中方更積極配合。


自8月以來,中方已多次重申,中國採取的反制措施是針對佩洛西竄訪中國台灣地區、外部勢力蓄意挑釁採取的必要回應,是正當、必要、適度的,符合國內法、國際法和國際慣例。又強調台灣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在台灣海峽根本不存在什麼「海峽中線」。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