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天同慶】「國慶文藝晚會」紅館舉行 梁振英:全國人民更自信 香港作用與優勢更突出
【普天同慶】「國慶文藝晚會」紅館舉行 梁振英:全國人民更自信 香港作用與優勢更突出

為祝賀國慶73周年及香港回歸25周年,香港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籌備委員會今(1日)晚在香港體育館(紅館)舉行「國慶文藝晚會」。身兼籌委會主席團主席的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致詞時表示,過去一年,香港面向世界、立足粵港澳大灣區的作用和優勢更加突出,而香港的中外居民在大灣區有了更廣闊的學業、事業和創業空間。


梁振英表示,過去一年,國家繼續在社會、經濟、民生、外交、國防、科技、自然生態、環境以及民族事業等各個領域,取得重大進展,中華民族比過去任何時期更加接近偉大復興的目標。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加速演變之下,全國人民對自己的道路、理論、制度及文化更加自信。


他又說,過去一年,香港社會各界繼續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以香港之長,助力國家開放所需、國家治理實踐所需、國際人文交流所需、補齊短板所需,並且在方式、方法上有了創新和突破。


梁振英指出,過去一年,香港面向世界、立足粵港澳大灣區的作用和優勢更加突出,粵港合作的三大重大平台的佈局更加成熟,便利人流、物流、資金流和信息流的政策和措施推陳出新,香港的中外居民在大灣區有了更廣闊的學業、事業和創業空間。


「各位在新的和更高的起點上,面向未來,我們更加自信。我們相信國家、相信香港,我們相信中華兒女的明天,一定會更加燦爛和輝煌。最後,讓我們一起祝願我們的偉大祖國富而強,祝大家壽而康。」梁振英說。


今年的「國慶文藝晚會」主題為「盛世騰飛 璀璨未來」,8項文藝表演匯聚音樂劇、舞蹈、武術、歌唱、粵劇、音樂演奏,當中由菊梓喬、JW王灝兒、鄭融、姜麗文等歌手,夥同油蔴地街坊會學校歌舞合唱團及SDM爵士芭蕾舞學院的街舞團打頭陣,在表演環節「歡欣共慶齊心向《前》」演出,一起高歌起舞,呈現齊心共融,邁步向前的信念,為晚會揭開序幕。


隨後,由香港太空館少年太空人體驗營學員蔡沛恩、蘇熙驊、蔡斯雅和美諾諦詩舞蹈工作坊演出「中國航天 伴我啟航」,以優美的中國舞蹈演繹中國神話傳說,展現了祖國偉大航天故事。


粤劇是中國的文化瑰寶,粤劇名伶林穎施、王志良在「演藝薈萃 文化傅承」環節中,演繹唐滌生編撰的粵劇戲寶,並配合現代舞蹈及舞台效果,讓觀眾耳目一新。


壓軸環節「港樂繞樑 國慶高歌」由呂方、蘇永康獻唱經典金曲,而一眾演出嘉賓與團體於「歌唱祖國 盛世歡騰」環節,同聲獻唱《歌唱祖國》,以歌表達對祖國的熱愛與祝願,亦為今年「國慶文藝晚會」劃上完美句號。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5
心心眼
5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