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景良好】將恢復對外連接、人才將重返香港 陳茂波:香港前景仍然良好
【前景良好】將恢復對外連接、人才將重返香港 陳茂波:香港前景仍然良好

隨著確診數字逐步下降,檢疫安排逐步放寬,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27日)出席香港銀行家峰會時表示,疫情令香港在過去一段時間難以保留人才,但有信心隨着大灣區發展、人民幣國際化、金融科技以至資產管理等多項商機支持下,未來將重拾對國際人才的吸引力。


陳茂波指,對外聯繫是香港的命脈和其中一項重要優勢,疫情影響保留人才,但隨着本港即將恢復對外連接,相信人才將會重返香港。他認為,香港仍是人才的理想生活地點,相信當短期困難過去,長期前景仍然良好。


對於有人質疑香港的金融中心地位將讓出予鄰近競爭對手,陳茂波強調,本港不應對此失去信心,香港的成功建基於「一國兩制」實施,獲得中央高度支持,同時本港有強勁流動性、連繫內地及海外等獨特優勢。


他又指,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可繼續推廣金融創新,過去數年已推出同股不同權和SPAC等新措施,日後會繼續研究更多新產品。另外他表示,新一屆政府即將公布首份施政報告,相信會令香港經濟更加繁榮,並於競爭中「佔上風」。


陳茂波又強調,政府非常關注疫情對本港經濟帶來的挑戰,指現時目標是創造最大空間,以重啟經濟活動和聯繫,但不會對抗疫及市民健康妥協,調整抗疫政策時會基於數據。


圖片來源:陳茂波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