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謀獻策】大學國事學會辦南沙發展城規比賽 得獎隊伍:望將南沙打造成環保之都
【出謀獻策】大學國事學會辦南沙發展城規比賽 得獎隊伍:望將南沙打造成環保之都

自國務院6月14日公布《廣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粵港澳全面合作總體方案》(下稱《南沙方案》)以來,南沙不斷創新實踐,加快推動各項政策落地落實。《南沙方案》出台至今逾百天,本港有團體舉辦城市規劃比賽,為南沙發展出謀獻策,並成功吸引近400人參加。比賽於昨日(25日)舉行決賽演說暨頒獎典禮,有獲獎隊伍期望將南沙打造成環保之都。


大學國事學會早前舉辦「創新挑戰賽」,當中提到近年南沙的經濟實力躍上了新台階,開闢了高質量發展、高水準開放、高品質建設新局面,惟南沙目前整體發展尚處於相對早期的階段。比賽目的就是為了實現灣區創新燈塔、未來城市典範等發展願景,加強與香港青年互動,集思廣益,將南沙打造成青年大灣區創新創業的首選地。而比賽得到近400名本地大專生、中學生參加,各隊伍提出各種「南沙願景」,希望加快發展這個面積有新界般大、人口只有約90萬的地方。


比賽圍繞新興產業及可持續發展兩大主題。其中獲得中學組亞軍的隊伍建議於南沙海底開採可燃冰,革新當地電動車產業發展。隊員之一、天主教崇德英文書院中六生朱姵欣表示,嘗試做一些學校沒有機會做的事情,可當作給一個挑戰機會自己,也要學懂換位思考,在不同角度審視自己方案是否可行。


另一個在大專組獲獎的隊伍則希望把南沙建設成智能城市,大規模推廣無人駕駛,並擴展至農村。隊員之一、香港大學大三生黃誠杰說:「更認識南沙這地方、更了解大灣區發展機遇,真的想創業,香港又少機會實踐,需要有地方應用技術,南沙是一個好選擇。」


比賽主辦、大學國事學會召集人郭杰駿表示,今次比賽最重要的一個元素是要有夢想、有天馬行空的想法。他舉例,要在南沙辦化糞,比較厭惡性,但都可以轉化成能源,和結合綠色發展。


原圖:大學國事學會IG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