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發展】大灣區青年基金頒110項非牟利活動獎 派逾100萬獎金助培養青年家國情懷
【青年發展】大灣區青年基金頒110項非牟利活動獎 派逾100萬獎金助培養青年家國情懷

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舉辦「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青少年活動獎勵計劃」,以鼓勵和促進各類青少年,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活動。頒獎典禮於今日(22日)舉行,由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主席黃永光及行政總裁楊彬主禮及頒奬,一共有63間對社會有承擔的青少年機構所舉辦的110項非牟利活動得獎,145名優秀義工獲嘉許,共獲頒發總額超過100萬港元的獎金。

民青局副局長梁宏正(中)、大灣區青年基金主席黃永光(右)、大灣區青年基金行政總裁楊彬(左)


是次評選獎勵的項目包括文藝、體育,扶貧、環保、研討、教育、展覽、論壇和比賽等。獎勵計劃特設3個主要獎項,包括優秀活動獎、優秀設計獎和優秀組織獎,每個得獎項目分別可獲獎金港幣20,000元、10,000元及2,000元。評選準則以慶回歸為主題,並能體現團結向上、關愛共融、貢獻社會的精神,有利於廣大青少年增長見識,培養國家觀念和香港情懷等。


中聯辦青年工作部部長張志華表示,在中央政府、特區政府及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全港各界組織開展了多姿多彩的慶回歸青少年活動,「維港兩岸國旗高高飄揚;青年樂團快閃奏嚮香江;網絡音樂舊曲新曲共賀回歸;社區送暖,揚帆起航。」他指出,香港青年應深刻認識國家和世界發展大勢,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積極投身建設美好香港的行列。


梁宏正表示,特區政府重視青年發展,他對這麼多青年團體成為青年發展緊密夥伴感到高興,他們無私地為香港作出貢獻,幫助有需要的人士,並積極推動青年發展,「希望各位能繼續與政府發揮協同效能,共同協助青年解決學業、就業、創業、置業的困難,並讓青年投身建設美好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發揮重要力量。」

民青局副局長梁宏正致詞


黃永光表示,在中央和國家的大力支持下,「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香港由治及興,迎來新的發展機遇。他形容,國家未來屬於青年,香港未來也屬於青年,是次計劃對各類有利青少年增長見識、培養國家觀念等的非牟利慶回歸主題活動進行嘉許,以示鼓勵。他透露,計劃共收到過百間非牟利組織或機構參與,合共提交了175項活動申報,「基金希望藉著今次獎勵計劃,凝聚社會各界,勉勵香港青少年積極進取,攜手為香港開『新篇章』貢獻力量。」

有關計劃自6月中接受申請以來,反應踴躍,基金根據活動設計、影響力,以至創意及互動性等作評審,並加上網絡投票,分別評選出25個優秀活動獎、25個優秀設計獎,以及60個優秀組織獎。


圖片來源:大灣區青年基金提供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