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調】民進黨民望跌剩22.4% 分析指搞政治懶理民生
【台灣民調】民進黨民望跌剩22.4%  分析指搞政治懶理民生

台灣近日有民調顯示,謀「獨」民進黨支持度,比起上個月重挫接近8個百分點,支持度空前低迷。有台灣電視節目分析,過去民進黨比較強調所謂「抗中保台」,認為是次民調反映「抗中效應」或已失效。


據台媒報道,財團法人台灣民意基金會「台灣人的政黨認同與支持」即時民調,於9月12至13日,以電話抽樣訪問台灣20歲以上成年人,最終有效樣本為1005人。基金會上周五(16日)發表結果,顯示民進黨雖仍是台灣第一大黨,但與上個月相比,支持度重挫7.8個百分點,只剩22.4%。 反觀民眾黨已成為台灣第二大黨,支持度激增7.5個百分點,升到兩成一,創下歷史新高。至於國民黨支持度略減 1.1個百分點至一成半,淪為第三大黨。


台灣民意基金會表示,值得注意的是,民進黨已經處在2016年蔡英文當選台灣地區領導人以來,政黨支持度最低的時刻。民進黨支持度陷入空前低迷狀態,數據顯示原有的年輕支持者,紛紛轉向支持時代力量和台灣基進,甚至投向台灣民眾黨。


台灣《東森新聞》節目分析指,以往民進黨只要稱「抗中保台」,支持度就會上升,可是「邊際效應」越來越低了,「民進黨的提款機提乾了,大家沒感覺了,反而回過頭關注內政,對於論文和疫苗,跟民進黨算總帳!」


圖片來源:中央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