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反對】美參議院外委會通過《台灣政策法案》 中方提嚴正交涉:停止搞以台制華
【強烈反對】美參議院外委會通過《台灣政策法案》 中方提嚴正交涉:停止搞以台制華

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周三(14日)通過《台灣政策法案》,交由全體參議院審議。議案要求華府向台灣提供45億美元軍事援助,及賦予台灣主要非北約盟友地位。在北京,外交部表達強烈反對,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強調視乎有關法案的進展情況和最終結果,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指出,有關法案如繼續審議推進甚至通過成法,將極大動搖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對中美關係以及台海和平穩定將造成極其嚴重的後果。強烈敦促美方切實將美國領導人作出的不支持「台獨」的承諾落到實處,停止打台灣牌,搞以台制華,停止推進審議有關法案。


毛寧強調,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國將堅定不移推進國家完全統一,任何國家、任何勢力、任何人都不要錯估中國政府和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實現國家統一和民族復興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和強大能力。


另外,美國政府周三宣布,將此前凍結的阿富汗央行價值35億美元資產轉移至瑞士新設立的「阿富汗基金」。毛寧表示,中方呼籲美方盡快全面解除對阿富汗央行資產的凍結和單邊制裁,以實際行動履行對阿富汗和平重建的首要責任。


她表示,美國凍結的阿富汗央行資產是阿富汗的國家財產,也是阿富汗人民的救命錢,理應立即全部歸還阿富汗,由阿富汗自主獨立處置,不受阻礙地用於阿富汗改善民生,和平重建。


圖片來源:新華社、央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