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皇逝世】英女皇伊利沙伯二世靈柩已由蘇格蘭愛丁堡送抵倫敦白金漢宮
【英女皇逝世】英女皇伊利沙伯二世靈柩已由蘇格蘭愛丁堡送抵倫敦白金漢宮

靈柩當地周二下午離開愛丁堡的聖吉爾斯大教堂,由靈車運送到愛丁堡機場,儀仗隊在停機坪奏起英國國歌,向女王最後致敬。之後,由皇家空軍的專機送返倫敦西部的皇家空軍基地,首相卓慧思及國防大臣華禮仕在雨中迎接,安妮公主全程陪同。她發聲明,對於能在母親臨終前陪伴在側及陪同母親靈柩,完成最後幾段旅程感到榮幸,見到這麼多人期間表現出愛和尊重,令她感到既謙卑又振奮,感謝他們一起分擔失落。


靈車晚上返抵白金漢宮,國王查理斯三世與威廉及哈里王子等王室成員在場迎接,白金漢宮外的民眾報以掌聲及歡呼聲歡迎。女皇靈柩之後一日由白金漢宮移送至西敏寺的西敏廳,讓公眾一連數天瞻仰,下周一(19日)轉至西敏寺舉行葬禮。媒體預期約有100萬人前往西敏廳瞻仰靈柩,但《泰晤士報》報道,當局在此數天內擬限制35萬人入內瞻仰。


另外,英國官員昨日稱,下周一的葬禮約有500名外國政要貴賓參加。據悉,大多數國家收到的邀請函包括邀請國家元首和一位客人,但俄羅斯、白俄羅斯、緬甸,沒有獲邀禮,伊朗只派大使級官員出席。


美國總統拜登伉儷、法國總統馬克龍、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南韓總統尹錫悅等都會出席葬禮。大多數英聯邦國家的領導人,包括澳洲總理阿爾巴內塞和紐西蘭總理阿德恩將出席。此外,出席名單中還有西班牙國王費利佩六世伉儷、比利時國王菲利普伉儷、丹麥女皇瑪格麗特二世和皇儲弗雷德里克、荷蘭國王亞歷山大伉儷等。受邀人士中,也有巴西極右翼領導人博索納羅這名受爭議右翼人物。外界相信,英國是因為俄烏戰爭,而拒絕向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發出邀請函。白俄羅斯一直支持莫斯科向烏克蘭開戰,並與俄羅斯進行了聯合軍演。另一個不獲邀國家緬甸,該國軍方去年二月發動政變推翻昂山素姬領導的文人政府。


早前有報道指,英國政府要求出席國葬的外國政要,當日一律乘坐官方安排的巴士,不得乘坐私人專車,惹起保安疑慮。首相卓慧思的發言人聲稱,安排會依據不同領袖有所調整,當局向各國政府發出的文件僅為指引。


圖片來源:The Royal Family FB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