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達臣地盤意外】天秤倒塌死者遺孀停收捐款 稱社會支援和關愛超乎想像、建議捐助他人
【安達臣地盤意外】天秤倒塌死者遺孀停收捐款 稱社會支援和關愛超乎想像、建議捐助他人

秀茂坪安達臣道日前發生塌天秤釀成3死6傷工業意外,其中41歲慘死電工許文明,遺下乳癌擴散至肺部第四期的太太與兩名幼女。許文明的遺孀早前呼籲,外界暫時不用再捐款給他們,「不希望資源都集中在我這個家庭」。她其後又透過工業傷亡權益會發表感受,指得到香港整個社會的大力支援,讓她獲得許多人的關愛,超乎她的想像。


許太表示,許多捐贈直接轉到其銀行帳戶,部分金額特別大,讓她擔心捐款人的家庭情況未必比自己好,因此聯繫幫助的社工並發出停收捐款的聲明。


她又指,接受傳媒訪問是希望外界關注其先夫時,不止是一個符號,也可以有多一點的色彩和血肉,並為香港社會有一點點積極意義。她又提到,每每有不好的事情發生,很容易聽到許多關於問責或處罰的聲音,但認為「法律是一種不得已,是底線,而處罰不管輕重都很難有好的效果」,因此應該是找到應對問題的上策。


她希望事情發生後,相關的所有機構能用一種建設的角度去思考,尋找一個雙贏或者多贏的方案的方式,為事件畫一個句號,例如產生一項制度或一套系統,能在盡量規避風險的同時,也不讓企業操作實施困難。


另外,她預計自己還有幾年壽命,故希望用有限時間,以身教教導女兒人生道理,及如何用積極態度走未來的路。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