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簡言賅】拍片暗喻台灣像小孩子、稱祖國終會統一 李燦森:過陣子懂事了就回來!
【意簡言賅】拍片暗喻台灣像小孩子、稱祖國終會統一 李燦森:過陣子懂事了就回來!

藝人李燦森近日趁中秋佳節,在其短視頻平台發布短片,講述一個中秋團圓的家庭小故事,暗指台灣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祖國完全統一的一天一定會到來。網民看後紛紛留言點讚,有人形容是「中秋夜最感心的視頻」,又稱讚「創意短片,又簡短又有深度」、「好棒的作品」,也有人祝願:「總有一天會人圓月圓圓」。


李燦森在片中扮演的家中老大,帶着月餅等禮品在中秋佳節回家和媽媽團聚,飾演媽媽的人說,把禮品「跟老二的葡撻放一起。」李燦森飾演的老大問,「老二呢」?他的媽媽回答:「去取老三的鳳梨酥了」。老大接話說,「哎這個老三呢,年年東西到了,人都不到,好懷念他做的蚵仔煎」。聽到這裏,媽媽耐心地說了句,「小孩子嘛,過陣子懂事了,就回來了。」「會的,總有一天,我們會整整齊齊的。」 老大說。


片尾可見一塊由兩部分組成的「完整」月餅擺在盤子中,字幕則顯示「中秋快樂,祝大家人月兩團圓」。


李燦森上月亦曾於微博發布短片,講述「一個外國人拿過期糖果拐賣兒童」的小故事,他扮演的「警察」對一名帶有台灣腔的孩子說:「人家給你買糖,你就跟人家走嗎?你要記住,這個世界上你只有一個爸爸。」說到此處,字幕顯示的是「這個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這段視頻內容也引起廣泛關注,簡潔明了卻意味深長的劇情獲得許多點讚。


圖片來源:李燦森SamLee的微博視頻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8
好正
7
心心眼
7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