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國際】大灣區科學論壇永久會址建築概念方案結果發布 寓意「千帆競渡、科技遠航」設計勝出
【面向國際】大灣區科學論壇永久會址建築概念方案結果發布 寓意「千帆競渡、科技遠航」設計勝出

國務院早前印發《廣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粵港澳全面合作總體方案》,支持南沙打造成為立足灣區、協同港澳、面向世界的重大戰略性平台,並以成為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為目標。當中「大灣區科學論壇」於2021年將永久會址選定在廣州南沙靈山島尖,並於早前向全球廣徵設計方案,最後由廣東省建築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贏得。


這次評審由廣州南沙開發區管委會主辦、明珠灣開發建設管理局承辦,並邀請了全國工程勘察設計大師趙元超、張伶伶等9位業界知名專家,結合南沙高起點定位、國際化視野及嶺南文化內涵等關鍵因素,對參賽作品進行評審。


大灣區科學論壇永久會址位於南沙區明珠灣及南沙科學城核心地段、靈山島尖中央商務區東側,地處珠江出海口進入中心城區的視野中心。建成後將通過舉辦大灣區科學論壇,吸引國際科學家團隊和高科技企業匯聚粵港澳大灣區,實現跨國界、跨學科、跨領域的深入交流與合作,為粵港澳大灣區打造高水平科技創新智庫。


經過評審們一番討論後,結果由編號03寓意「千帆競渡、科技遠航」的設計勝出。據設計介紹,此方案寓意大灣區科學論壇永久會址是一艘聯通中國與世界的科技方舟,表達了中國科學發展從舉步維艱到逐步自立自強,繼而乘風破浪、邁向遠洋的宏大願景。


大灣區科學論壇是由「一帶一路」國際科學組織聯盟(ANSO)發起、廣東省人民政府主辦的國際合作交流平台,旨在為各國政府、科學家和科研人員、創新企業家以及金融界專家等提供一個討論科學發展趨勢,共享科研成果,催生創新合作,促進產業發展的高層次交流平台。


原圖: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4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