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離世】英王查理斯三世正式登基 郵政鐵路工會延遲罷工以示對女王尊敬
【英女王離世】英王查理斯三世正式登基 郵政鐵路工會延遲罷工以示對女王尊敬

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逝世,英國樞密院王位繼承理事會,舉行宣告新王儀式,於本港時間下午5時在聖詹姆士宮進行,查理斯三世正式登基,被確立為新國王。


今次儀式出席者包括約翰遜、文翠珊、卡梅倫、白高敦等多名前首相等英國政府要員。儀式分為兩部分,理事會先在國王不參與的情況下,正式宣布查理斯三世正式繼位成為英國國王,出席者隨即呼喊「天佑吾王」。隨後,威廉王子、聖公會坎特伯雷大主教、約克大主教等王室政府要員,簽署新王查理斯繼位的文告。


到儀式的第二部分,查理斯三世在夫人卡米拉及威廉王子陪同下進場,他正式宣告英女王的離世,形容女王親身示範一生以愛與無私的服務,他將會遵從母親、已故女王承諾擔起責任,維繫英國的和平、和諧與繁榮。在發言中,查理斯三世又特別提到夫人卡米拉,「我為得到親愛的妻子持續的支持感到鼓舞」。


查理斯三世隨後在樞密院監誓下進行宣誓並簽署誓言,再由威廉王子、卡米拉、樞密院成員等見證人輪流簽署。


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逝世後,其國葬預計將於9月19日舉行,當地已經進入哀悼期,王室住宅、政府大樓和軍事機構下半旗。同時,伊利沙伯二世生前廣受英國人民愛戴,她離世後英國各界亦暫時將爭議放下,郵政和鐵路工會分別宣布將罷工延期,以示對英女王的尊敬。


圖片來源:英國王室直播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龍:dragon:的傳人
    龍:dragon:的傳人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應該跟佢伯父一樣不愛江山要美人,唔應該繼位又長子威廉繼位。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