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月工程】探月工程四期任務已獲批復 國家航天局:嫦娥六號產品生產完畢
【探月工程】探月工程四期任務已獲批復 國家航天局:嫦娥六號產品生產完畢

據國家航天局的消息,我國探月工程有了新的進展。探月與航天工程中心主任劉繼忠在接受央視記者採訪時表示:探月工程四期任務已獲國家批復,目前進展順利。


探月工程四期包括嫦娥六號、嫦娥七號和嫦娥八號任務,這三個任務將在未來十年之內陸續實施。其中,嫦娥六號是嫦娥五號的備份,具備採樣返回的功能,它將前往月球背面執行任務。


探月工程副總指揮國家航天局探月與航天工程中心主任劉繼忠說:嫦娥六號產品基本上已經生產完畢,考慮到為了我們對月球能有更好的認知,結合嫦娥四號第一次到月背,因此我們經過前期的工程師、科學家論證,我們也考慮到月球的背面採樣返回,那這個樣品也是更加的珍貴。


劉繼忠介紹,探月工程四期目前進展順利,嫦娥七號正在研制中,後續將對月球南極進行探測,還將建立國際月球科研站的基本型。


劉繼忠表示,我們這些任務的目的,是為建月球的科研站打下基礎。因此這裡有很多的技術需要去攻關,同時需要對月球的能源要去勘察,挑戰非常大,但有前面的基礎,有我們一支非常優秀的隊伍,我相信我們都能取得成功。


圖片來源:央視新聞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