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守防疫】警巡尖沙咀拘25歲女顧客涉出示他人電子針卡 張竹君籲中秋減跨家庭聚會:聚會前可先進行快測
【堅守防疫】警巡尖沙咀拘25歲女顧客涉出示他人電子針卡 張竹君籲中秋減跨家庭聚會:聚會前可先進行快測

今日(10日)是中秋節,不少市民趁着中秋長假期外出聚餐玩樂,惟本港疫情持續升溫,市民歡渡佳節同時,亦記得要遵守防疫措施。警方昨晚(9日)聯同食環署進行跨部門行動,分別巡查尖沙咀和荃灣多間酒牌及餐飲處所,行動中,11名男女涉違反防疫規例遭罰款,4名酒吧或餐廳男負責人收傳票;另有一名女顧客出示懷疑屬於他人的電子針卡被捕,和一間酒吧內的一名負責人亦涉違反規例被捕。


油尖警區反三合會行動組、尖沙咀雜項調查小隊,和食物環境衞生署昨晚行動,提醒場所經營者、從業員及市民嚴格遵守防疫規例。


行動中,人員於4間酒牌及餐飲處所發現6名本地男子及一名本地女子,年齡介乎20至38歲,未能出示「安心出行」掃瞄記錄、有效疫苗通行證及在酒吧多於四人同坐一桌,他們涉嫌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及《預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證)規例》(第599L章),人員遂向他們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


警方巡查中,發現一名25歲姓張女顧客向人員出示懷疑屬於他人的電子針卡,涉嫌「企圖誤導警務人員」被捕。另一間酒吧內的一名43歲姓林男負責人則因涉嫌反《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場所)規例》被捕。被捕男女已被扣留調查。


至於荃灣警區雜項調查隊,昨晚亦聯同食環署人員採取聯合行動,發現區內11間酒吧及3間餐廳內,有1男3女顧客,年齡介乎31至63歲,未能出示「安心出行」掃描紀錄、疫苗記錄及快速抗原測試陰性結果,涉嫌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及《預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證)規例》(第599L章),合共發出6張定額罰款通知書;而酒吧女負責人和3名餐廳男負責人(22至38歲)亦涉違反第599F章,食環署人員向他們發出傳票。


另外,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正跟進40名「紅碼」人士,懷疑在確診隔離期間,離開檢疫地點,並進入食肆在內的指定處所,中心正進行蒐證及刑事調查工作,已經向3人發傳票作檢控。張竹君表示,當局有權將違法人士送入社區隔離設施,呼籲市民合作。另外,今天為中秋佳節,張竹君呼籲市民減少跨家庭聚會,如需參與聚會前可以先進行快速測試。


圖片來源:警方圖片、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