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煽動顛覆案】何俊仁疑被律師會停牌 或不可私人執業打官司
【涉煽動顛覆案】何俊仁疑被律師會停牌 或不可私人執業打官司

已解散的支聯會前副主席何俊仁,懷疑被香港律師會停牌。他早前因非法集結罪成刑滿後,另涉一宗煽動顛覆國家政權案件一直被還押,至上月22日獲准保釋。


據律師會網站顯示,何俊仁為「非持有執業證書之律師」。律師會回覆本地傳媒查詢時指,為了保障會員的個人私隱,除了已在公共領域上公開的訊息外,律師會不能夠提供有關個別會員的個人資料。


律師會指出,根據《法律執業者條例》,律師如要以律師資格行事,除了需要滿足其他相關條件外,亦須持有有效的現行執業證書。若他們並不以律師身份從事任何法律執業工作,則不需要持有執業證書。


據報道指,在何俊仁合夥創立的「何謝韋律師事務所」網站上,未見何俊仁的名字。有事務律師指,何俊仁仍是律師,惟不可私人執業或打官司,只可擔任企業、組織的法律顧問,或教書等無需執業證書的工作。


何俊仁被控涉嫌觸犯《港區國安法》中的「煽動他人顛覆國家政權」罪。他早前亦牽涉4宗非法集結案,分別被判監10至18個月,但獲准同期執行,現已服刑完畢。而上月何俊仁獲准保釋後,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透露何最近發現肺部有陰影,希望盡快安排求醫和全面身體檢查。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