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勢】蔡英文接見美眾議員墨菲訪問團 討論台美經貿區域安全
【台海局勢】蔡英文接見美眾議員墨菲訪問團 討論台美經貿區域安全

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今早(8日)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情報暨特種作戰」小組副主席墨菲(Stephanie Murphy)率領的訪問團,就台美經貿合作及區域安全等議題交換意見。這亦是繼美眾院議長佩洛西訪台後來台的第四個議員代表團及美國派出的第六個訪台團,也是美本屆國會規模最大眾議員訪台團。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府誠摯歡迎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情報暨特種作戰」小組副主席墨菲率訪團抵達台灣。訪團成員另包括:聯邦眾議員法蘭克林(Scott Franklin, R-FL)、凱希力(Kai Kahele, D-HI)、威爾森(Joe Wilson, R-SC)、巴爾(Andy Barr, R-KY)、艾薩(Darrell Issa, R-CA)、譚妮(Claudia Tenney, R-NY),及凱茉可(Kat Cammack, R-FL)等,共8位跨黨派眾議員,橫跨軍事、外交、國土安全、歲計等重要委員會。訪團此行為中國在8月初軍演後,第6個來訪的美國訪問團,再次展現美國從地方政府到聯邦政府、從行政部門到國會部門,對台灣的高度重視與支持。


張惇涵指出,特別是去年5月台灣面臨一波疫情嚴峻影響之際,眾議員巴爾挺身而出,領銜62位跨黨派眾議員,聯名致函美國政府,爭取將台灣納入首波疫苗捐贈名單。此行訪團成員中,凱希力、威爾森、以及凱茉可等眾議員,都加入連署支持台灣,促成美國政府兩度捐贈台灣累計達400萬劑疫苗。


對此,總統府再次向美國政府及參與連署支持台灣的國會議員,表達最誠摯感謝。


張惇涵表示,總統府期盼透過此次面對面交流,持續全方位提升台美合作關係,台美民主夥伴持續攜手協力,維護台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


原圖:蔡英文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