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強震】甘孜州瀘定地震增至74人遇難 救援人員用樹木等搭「生命之橋」渡河救災
【四川強震】甘孜州瀘定地震增至74人遇難 救援人員用樹木等搭「生命之橋」渡河救災

四川瀘定周一(9月5日)發生6.8級地震,增至74人遇難,分別是甘孜州40人和雅安市34人遇難;兩地共259人受傷,26人仍然失蹤。國務院工作組抵達災區,各項搶險救援工作正在緊張有序進行,務求把握黃金72小時搶救生命。截至今日(7日)中午,災區受災民眾已全部轉移安置。


9月6日下午5時以來,四川甘孜州部分區域下雨,甘孜州、雅安市已緊急轉移群眾10,657人。甘孜州上報地質災害1起,無人員傷亡,已採取防範措施。


至於災區一帶繼續有餘震,截至9月7日7時,共記錄到13次3級及以上餘震,其中4至4.9級地震2次,3至3.9級地震11次,目前最大餘震為石棉縣凌晨2時許的4.5級地震。由於餘震不斷,前往震央的道路並不順,沿途路基垮塌、道路被落石截斷,救援人員用繩索、扶梯、樹木搭出一條條「生命之橋」。


周一地震發生後不久,甘孜州森林消防支隊到達災區瀘定縣磨西鎮現場後,發現橋樑垮塌,隊員們決定通過一條不到一腳掌寬的管道過河,到對岸後即場砍樹,製作了一座簡易的「生命木橋」,並深入山區開展救災工作。


同日,四川甘孜特警隊員奔赴災區,行至磨西鎮與青岡坪交匯處時,同樣被湍急的水流阻攔去路,面對交通斷道,隊員們先是將繩索固定到對岸,然後一名隊員掛上安全扣,倒懸手腳地攀爬過去,再架上僅腳掌寬的板子,搭建起「生命通道」。


現時,大渡河支流灣東河因地震出現斷流,形成堰塞湖,目前已有較大自然洩流,風險總體可控,受威脅民眾已疏散。國家衛健委組織醫療衛生力量前往災區支援,包括由傳染病防控、飲用水衛生等專家組成的國家級公共衛生專家組,指導災後衛生防疫工作。




圖片來源:新華社、中新社、人民日報短片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