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大灣區】陳茂波: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對香港特別重要 是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最佳切入點
【融入大灣區】陳茂波: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對香港特別重要 是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最佳切入點

團結香港基金和廣東省政府合辦改革開放研討會,財政司長陳茂波致辭時表示,香港在國家改革開放事業中,擔當「先行者」的獨特角色,至今已成為內地企業首選的國際融資平台,截至今年7月底,有約1400間內地企業在港上市,佔本港上市公司總數一半,以市值計更佔超過八成,去年底有超過600間內地企業在港設立地區總部或辦事處,反映內地企業對香港發展為國際金融中心的重要性。 


陳茂波又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對香港特別重要,是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最佳切入點。去年大灣區人口超過8600萬,生產總值近兩萬億美元,過去幾年,香港與大灣區城市之間的跨境交通基建陸續落成,兩地往返方便,有利區內經濟加快融合,合作不斷深化,大灣區正朝國際一流灣區目標邁進。


他強調,香港是大灣區的龍頭城市之一,除了在金融及創科方面,香港與大灣區可共同合作之外,國家十四五規劃也提及香港可發展為國際航空樞紐、中外文化交流藝術中心等,香港可與大灣區優勢互補或強強聯手。


他又說,香港過去的成功,離不開國家的支持,未來發展也必定緊扣國家發展機遇,隨著大灣區進一步融合,香港發展不應局限於香港本身,應以同心圓的視角,以大灣區為本位,為國家發展作出貢獻。


全國港澳研究會會長鄧中華在同一研討會以視像致辭時說,國家主席習近平的七一回歸講話,肯定香港對國家改革開放的貢獻;香港和國家發展利益相同,香港應抓住歷史機遇,主動對接十四五規劃和粵港澳大灣區等國家戰略,發揮制度、經驗和專業人才優勢。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