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義工獎】政商體藝名人響應推廣義工活動 呼籲市民參與共建共融社會
【香港義工獎】政商體藝名人響應推廣義工活動 呼籲市民參與共建共融社會

為帶出義工服務對社區的貢獻和鼓勵更多市民和年輕人投入義務工作,義務工作發展局昨日(5日)於港島西區舉行「中秋送關懷義工服務日暨全城捕捉行義電車」活動,民政及青年事務局麥美娟等多名政商體藝名人響應。麥美娟表示,希望市民積極參與義務工作,共建關愛共融社會。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長麥美娟,昨日聯同義務工作發展局主席彭韻僖律師、香港房屋協會物業管理總監潘源舫和藝人黎諾懿,前往堅尼地城觀龍樓探訪長者。麥美娟在探訪時表示,欣賞一班義工犠牲工餘及照顧家人的時間,去籌辦義工活動和關顧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無私精神很值得大家給予掌聲。她又希望市民都積極參與義務工作,關懷弱勢社群,透過互助力量,共建關愛共融社會。


而活動的另一部分「行義電車」啟航儀式暨巡遊活動,於屈地街電車廠舉行,一眾嘉賓更登上「行義電車」,參與電車巡遊至中環,鼓勵大家響應「全城捕捉行義電車」活動。前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長實集團執行董事趙國雄、恒基地產執行董事孫國林、香港運動員黃金寶、英皇藝人李靖筠等都有出席活動。


前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退休後有更多時間做義工,經過多年的生活體驗,見過眾多事物,對社會的認知加深了不少。他更表示,相信能更加明白社會的實際需要,提供更加貼地的服務。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與義務工作發展局於今年8月合辦推出了「香港義工獎」,截止日期為9月30日。「香港義工獎」除以時數設立多個個人、企業及機構獎項外,更設愛心屋苑和愛心學校,並由多位社會賢達組成的評審委員會,選出優秀的個人義工、青年義工和義工團隊,以及傑出企業和非商業機構,還有表現傑出的義工協作計劃。期望讓「香港義工獎」成為最具認受性、影響力及公信力的獎項,透過得獎者為社會樹立義工典範,感染更多人加入義工行列。 


另外,公眾由即日起至9月30日,沿電車路線捕捉「行義電車」,拍下印有「香港義工獎」車身廣告的電車照片,於社交平台分享和加上「#HKVAward2022」的主題標籤,即可到位於香港站內「零食物語」領取禮品一份,每人每星期限換一次,每星期限量 2,500份,先到先得。


圖片來源:義務工作發展局提供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