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視長生冠】指本港打針人數仍偏低屬「關鍵性缺陷」 梁振英:是時候用強制手段來配合
【重視長生冠】指本港打針人數仍偏低屬「關鍵性缺陷」 梁振英:是時候用強制手段來配合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多日錄得過萬宗新增確診個案。政府今日(4日)表示,截至8月31日,第5波新冠疫情死亡個案中,超過70%從未接種疫苗,又引數據指約98%死亡個案未打齊3針,僅3人打了4針後死亡。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非常關注有關情況,在社交媒體發文指,「為了市民的健康,是時候用強制手段來配合了」。


梁振英以《重視長新冠 強制打針》為題,指「控制疫情,要戴口罩,要保持社交距離,要打針」。他認為,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香港都做得差不多,但打針人數仍然偏低,形容「這是關鍵性缺陷」。


他又分享近日外國對染上新冠病的後遺症的分析,表示美國《紐約時報》和英國《金融時報》上周有全版的分析報道,標題分別為「新冠的後果」(The Covid aftermath)和「不是你自己想像的」(it’s not just in your head)。


兩篇分析報道都指出,由於新冠疫情已經有兩年多歷史,也有了更多的一兩年前「康復」的病例,故此可以形成臨床和研究上的初步結論,其中美國國會已撥款12億美元資助名為「復元」(Recover)的研究項目。《紐約時報》指,部分病人在初期康復後的嚴重症狀往往被認為是心理作用而被忽視,而近日丹麥的研究顯示,新冠和流感都可以導致腦退化疾病。


《金融時報》的報道則指,在400名接受觀察的新冠「康復」、年齡51至81歲的病人中,有明顯的腦部收縮。同時,除了80歲以上人士外,自新冠疫情發生以來,所有年齡層人士的心臟病病發的個案都有所上升。


英美醫學界對日後醫療服務無法照顧的長新冠病人表示憂慮。


梁振英最後指出,近日特區政府、醫學界和教育界都不斷呼籲市民打針,看來除了呼籲之外,為了市民的健康,是時候用強制手段來配合了。他又問道:「以目前的確診數,通關有可能嗎?」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政府新聞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5
心心眼
4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7
嬲爆

評論

  • +86135****8277
    +86135****8277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支持打疫苗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