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取消】美國登月火箭再現燃料外洩 NASA叫停第二次試射
【再度取消】美國登月火箭再現燃料外洩 NASA叫停第二次試射

美國新一代征月火箭「太空發射系統」(SLS)第二次試射前,再度發現燃料外洩,美國太空總署(NASA)被迫宣布取消發射,為5天內第二度取消。署長納爾遜指,發射時間可能要押後至今年10月中,總署會謹慎行事,確保所有系統都能正常運作,不會急於發射。


「太空發射系統」(SLS)火箭上周一(8月29日)因燃料外洩等問題,改期至東岸時間上周六(9月3日)下午2時17分發射,估計有多達40萬人聚集在佛羅里達州沿岸地區圍觀。但在發射前,技術人員發現超冷凍液氫推進劑洩漏,太空總署不得不再度宣布延期發射。


這項無人飛行測試任務名為「阿提米絲一號」(Artemis-1),為「阿提米絲」登月計劃的第一步。太空總署花了超過10年的時間,研發出世界上最強的「太空發射系統」登月火箭。太空總署上周一在最後一刻取消試射,之後嘗試排除障礙,火箭的計畫負責人霍尼克特亦表示,當時以為火箭四具引擎當中的一具過熱,結果是感應器不良造成的讀數問題,未來會忽略掉錯誤訊息。此外,據報火箭燃料槽的一處外洩也已補好,詎料試射再度叫停。


按照太空總署計劃,「阿提米絲一號」任務下飛船將在繞月飛行後返回地球,任務持續時間約42天,為計劃在2024年執行的「阿提米絲二號」任務載人飛行做準備。


圖片來源:NASA官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8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神經刀
    神經刀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我唔笑,我忍住唔笑!:rolling_on_the_floor_laughing::rolling_on_the_floor_laughing::rolling_on_the_floor_laughing: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