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玩完】台灣《蘋果新聞網》暫停更新內容 正式走入歷史
【終於玩完】台灣《蘋果新聞網》暫停更新內容 正式走入歷史

台灣《蘋果日報》(下稱《台蘋》)停刊後,台灣《蘋果新聞網》交易案告吹,原買家、台灣直播平台「17LIVE」創辦人之一潘杰賢其後宣布,已成立「壹蘋新聞網」,將聘用台蘋200多名員工,又強調新網站是「獨資」,一年預算投入約4億元新台幣(下同)。台灣《蘋果新聞網》昨晚(8月31日)暫停更新後,香港清盤人委任的管理顧問公司及會計師,今早(1日)前往內湖《台蘋》大樓,接管資料庫及銀行帳戶。


台灣傳媒引述潘杰賢表示,經法律團隊評估後,認為目前交易方所提供的文件,無法繼續完成交易,但《台蘋》員工大量解僱方案將於今日生效,為避免大量台蘋員工失業,遂以名下公司「龍丞創意」開設《壹蘋新聞網》,並邀請《台蘋》員工加入。潘杰賢透露,收到聘用合約的《台蘋》員工中,已有96%簽約,《台蘋》執行長吳玉愛亦將「過檔」,總編輯人選未定,又坦言員工待遇會「有調整」。


潘杰賢強調,將堅守「五不一絕對」原則,「不用品牌、不用網址、不接觸個資,不使用資產、不介入新聞中立、絕對遵守法律」,冀建立一家「時時創新、中立理性客觀、堅持爆料」的關鍵媒體。他又表示,香港商人黃浩不會加入《壹蘋新聞網》,新網站與黃浩完全無關,壹傳媒台灣分公司法人代表葉一堅及《台蘋》財務長諶讚鑫,亦沒有獲招聘。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0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