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高峰論壇】韓正冀港拓展暢通國際連繫 深化與內地合作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一帶一路」高峰論壇】韓正冀港拓展暢通國際連繫 深化與內地合作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第七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今日(31日)起一連兩日舉行,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早上透過視像出席在會展舉行的開幕禮。他致詞時表示,香港是共建「一帶一路」的積極參與者、貢獻者、受益者,期望本港拓展暢通便捷的國際連繫,與更多國家開展更緊密交流合作,擴大經貿合作網絡。


韓正指,中央支持香港保持普通法制度,發展高增值的航運服務業,完善金融服務與合作,為「一帶一路」建設提供法律、航運、金融、諮詢等專業服務,鞏固和提高香港在國際分工中的競爭力。他又指,中央支持香港繼續深入對接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抓住陸海新通道建設重要機遇,加強與內地各省區市合作,共同開闢「一帶一路」市場。


韓正續指,「一帶一路」得到國際社會廣泛認同,其中香港發揮了重要的作用,支持香港繼續吸引更多學生、學者赴港,發揮對外文化交流窗口作用,同時亦要深化與內地合作,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他強調,中央支持香港保持獨特地位及優勢,維持普通法制度,鞏固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提高香港在國際分工的競爭。


至於行政長官李家超致詞時表示,本港有多個「一帶一路」相關的計劃成立,包括特區政府與香港貿發局及多個商會等,向不同公司及專業人士提供「一帶一路」發展機遇,形容「一帶一路」將生意與人聯繫在一起,並邀請世界各地與香港合作。


他指出,在疫情之下,香港的財政系統仍然健全,加上長久以來有著東方與西方西連繫的經驗,認為今次峰會亦反映香港的強項及獨特性。另外,全球在疫情之下經濟增長減慢,加上通脹加劇等問題,都是香港及其他地方所面對的問題,相信今次峰會能夠集思廣益。


另外,李家超在出席論壇後表示,韓正在論壇上的發言,充分肯定香港在「一帶一路」的角色,亦肯定了香港在背靠祖國、聯通世界之下,可以在多方面作出貢獻。他指出,香港必須努力做好和爭取與世界接軌和與內地往來,疫情下實施的管制措施,原則是要確保高風險人士受到保護,包括推動「一老一幼」接種疫苗、確保公營醫療體系能應付疫情和市民日常需要等。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香港電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