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食其果】所羅門群島暫停讓所有美國海軍船艦來訪
【自食其果】所羅門群島暫停讓所有美國海軍船艦來訪

美國駐澳洲坎培拉大使館周二(30日)表示,周一(29日)接獲所羅門群島正式知會,將暫時停止所有美軍船艦到訪當地。而美軍仁慈號醫療艦在收到知會前已經抵達所羅門群島,進行為期兩星期的任務,華府會密切留意情況。外電引述所羅門群島發言人指,總理索加瓦雷下午會有正式公布。


美國海岸防衛隊一艘參與打擊非法捕漁行動的巡邏船,上星期向所羅門群島申請入港靠泊,但未獲所羅門群島政府回應。白宮國家安全發言人柯比早前表示失望,又指該船最終改道往巴布亞新幾內亞。


華東師範大學澳大利亞研究中心主任陳弘接受中通社時採訪時指出,南太平洋國家的外交政策是「和所有人做朋友,不和任何國家為敵」。美西方此前對南太國家的內政外交採取霸凌式干預,包括扶持當地反對派等,已引起所羅門群島等國強烈的反感和不滿,加上此次美西方軍事力量進入,也引起島國的警惕,因此所拒絕靠港是一次自然的反應,也是一種姿態,顯示所國不願成為美西方實施戰略的工具。


事件發生後,西方輿論紛紛將此事與中國扯上關係,「擔憂是中國給所羅門帶來的影響」。陳弘就此表示:「中國不可能支持一個主權獨立國家去拒絕他國軍艦停靠港口。再說,美國是否進港,對中國的國家利益或戰略目標都無影響。美英被拒,是自食其果,攀扯中國毫無邏輯,荒謬可笑。」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1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