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師不利】美國登月火箭故障 NASA臨場取消發射
【出師不利】美國登月火箭故障 NASA臨場取消發射

美國重啟登月計劃出師不利,負責任務的史上最強大運載火箭,原定周一(29日)在美國佛州發射升空。然而由於引擎升空前40分鐘出現故障,美國太空總署(NASA)決定取消行動,不少打算親睹歷史一刻的民眾都敗興而歸,包括美國副總統賀錦麗。


是次任務代號為「阿提密斯1號」(Artemis 1),原定展開為期42日的無人試飛計畫,為2025年再次派人登月鋪路。然而NASA人員在發射前,發現引擎有排氣故障,注入冷卻劑後仍未達到理想溫度,多次搶修後仍無法解決問題,最終決定取消發射。如搶修順利,NASA最快可於周五(9月2日)發射火箭。


官員指,今次洩漏位置早前已經出現過相同問題,目前正努力繼續收集數據,查明問題根源。


這次任務將使用被譽為史上最強大火箭 「太空發射系統」(SLS),搭載獵戶座飛船前往月球。資料顯示,SLS高達98米,重達2500噸,火箭推力為400萬公斤,比阿波羅時代的土星五號火箭多15%。火箭搭載的獵戶座飛船運載3具裝有傳感器的人體模型,如發射成功,飛船將環繞月球軌道飛行6個星期,10月中重返地球。 


NASA自2014年開始着手開發,為此投入了230億美元。按計劃,NASA將在2024年發射「阿提密斯2號」,搭載太空人圍繞月球飛行,並爭取在2025年再次實現載人登月,將包括首位登月女太空人;同時,亦希望透過是次登月任務,為人類前往火星做好準備。


圖片來源:中新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6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