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通脹】倫敦、蘇格蘭多地清潔工加入罷工 街頭垃圾堆積 英國郵政加薪爭議未決 11.5萬員工發起罷工
【英國通脹】倫敦、蘇格蘭多地清潔工加入罷工 街頭垃圾堆積 英國郵政加薪爭議未決 11.5萬員工發起罷工

英國7月份通脹數字創40年來新高,多個行業工人不滿加薪幅度追不上通脹,相繼罷工抗議,倫敦和蘇格蘭多地的清潔工人亦加入罷工行列,多地都有垃圾堆積,引發衞生問題。 此外,英國皇家郵政(Royal Mail)超過11.5萬名員工今天因為加薪爭拗發起罷工。皇家郵政表示,罷工恐嚴重打亂對顧客的服務。


蘇格蘭清潔工因為不滿地方政府建議加薪5%,要求與英格蘭政府工人看齊,有每月1,925英鎊(約17,750港元)的統一薪酬,遂發動罷工抗議。除蘇格蘭首府愛丁堡外,格拉斯哥、阿伯丁等10多個蘇格蘭地區的清潔工亦參與罷工,部分地方的行動會持續至9月。罷工期間,愛丁堡市面街道遍布垃圾,蘇格蘭公共衞生部警告,「垃圾山」問題將引發衞生危機,威脅民眾健康。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引述消息報道,雖然談判仍未結果,但有「緩慢的進展」。


另外,倫敦東部紐咸區約130名清潔工同樣不滿地方政府提出的加薪幅度,上周六(27日)發動罷工一周行動,工會指如果與當局談判破裂,不排除有進一步行動。


英國通脹持續加劇下,鐵路工人、皇家郵政、碼頭貨運工人等早前已相繼發動罷工。當局又宣布自10月起,將住戶能源價格上限上調80%,至最高每年3,549英鎊(約32,720港元),財相查學禮在外媒訪問中表示,英國正處於「經濟緊急狀態」,情況可能持續年半至兩年。


另一方面,英國皇家郵政表示,願為通訊勞工工會的會員加薪5.5%,這是多年來的最大人工加幅。但工會質疑稱,皇家郵政其實是加薪2%,若員工同意修改勞動合約條款,加薪幅度方能再增加1.5%。皇家郵政為造成混亂向顧客道歉,並表示先前已備妥應變計劃,但無法完全取代一線員工的日常服務。


皇家郵政本月較早前警告,如果發動罷工,公司在今個財政年度在英國業務將出現虧損。目前工會已有在8月31日、9月8日和9月9日進一步罷工的計畫。


圖片來源:EyePress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5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