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新增7835宗確診多7人病殁 盧寵茂:後日起出席宴會須24小時快測陰性、若疫情升溫或收緊社交距離措施
【最新疫情】新增7835宗確診多7人病殁 盧寵茂:後日起出席宴會須24小時快測陰性、若疫情升溫或收緊社交距離措施

本港今日(26日)新增7,835宗確診個案,其中7,665宗新冠病毒本地確診個案,輸入個案則有170宗,其中有55宗於機場發現,38宗在檢疫酒店確診,餘下63宗屬檢疫完成在社區發現的個案;新增7宗死亡個案,第五波疫情確診死亡人數為9437宗。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公布,後日(28)起出席宴會人士,須出示24小時快測陰性結果的照片,表列處所的員工亦須每3日進行一次快測。他隨後解檡指,超過8人為同一目的出席餐飲活動,已視為宴會。


盧寵茂於下午疫情記者會上宣布,政府會維持已收緊的居家隔離準則,強化確診者管理,所有同住家人屬於高風險人士,長者、長期病患、嬰兒,未能為隔離人士有獨立廁所等,必須送社區隔離設施隔離;至於70歲以上未曾接種或只接種1針疫苗的長者,應送往專為長者而設的隔離設施。他期望市民合作,按隔離令接受安排。


盧寵茂指,昨日新增個案突破8,000宗,不排除短時間內升至每日一萬宗,呼籲抗疫是全港市民責任,減少少聚餐及跨家庭聚會,若有任何病徵應盡快做快測,即使是陰性亦不應參與大型聚會,及早向醫生求診。他強調,希望市民攜手合作,控制傳播,避免疫情持續上升,降低醫療服務壓力,否則政府別無選擇之下,只能收緊社交距離措施。


盧寵茂回應到香港處理疫情做法,較外地逐步復常有倒退時表示,香港與其他地方不同,因為香港較多長者,而港人壽命高,但長者接種率仍偏低,政府不能說因長者體弱而忽略他們。他提到,政府選擇的防疫措施都是有效,雖然不希望使用其他較大代價較大措施,但一旦疫情發展下去,或會考慮採取這些措施。


被問到私家醫院接收新冠患者比率參差,盧寵茂重申公營醫療系統承擔香港9成專科醫療服務,醫管局在疫情中承受沉重壓力。他希望私營醫療機構盡責,雖然明白病人轉院有難度,但相信答案比問題多,不願透過傳媒解決問題,希望私家醫院可多行一步協助公立醫院。他透露,有醫院收治率可逾6成,3間醫院收治率0%,若按以6成為及格,13間私家醫醫院當中只有5間醫院及格。


醫管局表示,今日新增7宗離世個案,均為男性,年齡介乎79至95歲,其中4人未曾完成3針新冠疫苗,1人來自院舍;現時有40名危殆及24名嚴重病人住院,其中23人危殆在深切治療部留醫。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