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推介】TVB《無窮之路 II—無價之保》今晚首播 主持陳貝兒:我被國家被人民感動了
【節目推介】TVB《無窮之路 II—無價之保》今晚首播 主持陳貝兒:我被國家被人民感動了

由陳貝兒(Janis)主持一連10集的TVB節目《無窮之路 II—無價之保》,將於今晚起播出,內地央視節目《面對面》日前專訪陳貝兒分享拍攝心路歷程,提到5人攝製小隊繼續秉持「堅毅不屈」求真精神、走訪內地十多個省市,追尋「小人物大故事」,陳貝兒表示,「如果說我感動人,其實是我被國家被人民感動了。」


《面對面》大讚陳貝兒在節目中亦盡量使用普通話拍攝溝通,親和力十足,讓觀眾代入感極強。陳貝兒則表示,無窮之路除了代表沒有貧窮,更深層解讀就是在深入了解國家的發展當中,國家也在為人民謀求幸福的生活,在這條路上是無窮無盡的,「我也很感恩能在當中,也算是發揮了我們香港人的精神,就是很能吃苦,把小宇宙都發揮出來了那種感覺。」


《無窮之路 II—無價之保》首兩集探訪了位於全球最高海拔高原—青藏高原東北部、有「生命的禁區」之稱的可可西里。當地氣溫嚴寒、長年暴風雪,加上無訊號、無路、無人及無邊無際的濕地沼澤與湖泊雪山,被指不適合人類生存,但卻是野生動物包括「高原精靈」藏羚羊及雪狼等的天堂。


據《星島日報》報道,陳貝兒拍攝期間經過一日暴風雪洗禮,及長時期處身低含氧環境,身體響起了警號,一度辛苦得難過落淚:「我已經着咗7層衫、4條褲同埋黐咗3個暖包,但拍攝當日因為喺冰湖旁邊,零下缺氧又吹咗強風成個鐘,着幾多層衫都冇用。上車後突然個頭好暈,後來醫生話我係急性失溫症。」


報道又指,當時拍攝團隊晚上保護站的休息環境亦不理想,除了要忍受進一步嚴寒,更要在「冇水冇電冇物資」情況下醫肚及休息,洗澡更是遙不可及的奢侈。雖然歷盡艱辛,但當陳貝兒親眼目睹「藏羚羊大遷徙生B」的珍貴震撼場面時,即激動哽咽,深深體會到一切辛苦都是值得。


一連10集的《華潤集團呈獻:無窮之路II—無價之保》,將於8月25日起逢周四、周五晚10點半翡翠台播映。


圖片來源:TVB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9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