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南沙】廣州南沙至深圳巴士線開通 通關後將直達深圳灣口岸連接香港
【聚焦南沙】廣州南沙至深圳巴士線開通 通關後將直達深圳灣口岸連接香港

廣州南沙至深圳後海的巴士路線本月15日正式開通,待香港與內地恢復常態化通關後,將直達至深圳灣口岸而連接香港。屆時,南沙、深圳和香港等地的市民來往將更加便捷,此舉也將加強粵港澳大灣區城市之間的互聯互通,大灣區交通網絡將更加完善和緊密。


該條巴士路線在南沙的上下客站點有7個,包括蕉門公交總站、金洲地鐵站、金洲公交站、南沙碧桂園、海力花園、時代南灣、南沙客運站;在深圳的上下客站點有3個,包括西鄉地鐵站、前灣地鐵站、後海地鐵站。單程最快只需1.5小時可到達深圳後海地鐵站。


據廣州巴士集團南沙巴士公司經營發展部負責人郭宇榮介紹,受到疫情影響,短期內,這條路線終點站暫設在深圳後海地鐵站,待香港與內地恢復通關後,便會直達至深圳灣口岸,方便三地市民往返,「想去香港的旅客,在深圳灣口岸進入香港的關口也非常方便。」


此外,廣州巴士集團南沙巴士公司計劃今年9月開通廣州南沙至珠海拱北的路線。這條路線在南沙的上下客站點有兩個,包括蕉門公交總站、金洲地鐵站;在珠海的上下客站點有5個,包括北京理工大學珠海學院、北京師範大學(珠海校區)、香洲區政府、華僑賓館、拱北口岸。


郭宇榮表示,以往廣州南沙市民到珠海拱北,要先到廣州南站,再轉乘輕軌到珠海,全程需耗時2個小時。巴士線路開通後,只需1.5小時就能到達。廣州南沙、香港、澳門三地市民往來將更加便捷,加強廣州南沙與港澳的交通銜接。


廣州巴士集團南沙巴士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深圳線與珠海線全程票價均為每人60元人民幣,各中途站點採取遞減式收費。公眾可以在微信公眾號「如約城際巴士」上購票,進入如約購票首頁後即可選擇上下站點、出發時間以及發車班次。


圖片來源:中新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2
心心眼
5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