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血殺警案】殺台南兩警疑兇新竹落網 一周前逃獄辯稱遭警噴辣椒水犯案
【冷血殺警案】殺台南兩警疑兇新竹落網 一周前逃獄辯稱遭警噴辣椒水犯案

台灣台南市安南區昨日(22日)上午發生殺警命案,警方經過追查後,於今日(23日)凌晨4時41分在新竹逮捕疑犯林信吾,目前已由台南市警方帶回偵訊。台南市警局長方仰寧今日上午召開記者會還原案發過程,林信吾辯稱是因為警員朝他噴辣椒水受刺激下憤然犯案。


台媒報道,疑犯為46歲的林信吾,並非此前警方鎖定追查的陳姓男子。林信吾因強盜案被判入獄7年零10個月,本還剩6年刑期,但他上周一(15日)從明德外役監獄逃獄。林昨日上午10時許在中西區偷電單車,兩名警員涂明誠與曹瑞傑在安南區追捕他時,被他奪槍割喉殺害。


台南市警局長方仰寧表示,案發後,大批警員從疑兇棄置的電單車追起,疑兇搭的士轉巴士再轉的士,又搭火車至新營,搶電單車又搶了便利店,再搭白牌車於高雄九如交流道下車,轉乘客運北上至新竹。新竹市警方與刑事局提前部署警力,隨後台南警也趕抵現場合力逮捕疑兇,於其身上起回一把警槍與18發子彈,加上現場尋獲的6發子彈,24發子彈一顆不漏。


方仰寧表示,林信吾落網後聲稱,事發當天,涂姓警員見他手上拿著摺刀,便用辣椒水狂噴,眼睛刺痛的他憤怒上前理論,涂警朝他開槍,他持刀往涂警脖子揮去,兩人在地上扭打時,林搶了警槍。曹姓警員見狀開車朝他撞過來,但林信吾持警槍朝警車開5槍,迫使曹警開門往後跑,他再從後追殺刺死對方。警方對林信吾供詞存疑,懷疑他在遇到涂警時,就已經預備奪槍。同時方仰寧證實,疑兇犯案的刀已尋獲,仍待進一步鑑證確認,詳情不便透露。


至於先前被警方鎖定的陳姓通緝犯昨晚自首。有台灣傳媒引述消息指,陳男自首曾向警方澄清,自己絕非兇手,更激動向警方說「不是我做的」。據台媒報道,陳之所會被鎖定為疑犯,是因為事件發生後,偵辦警員查看殉職警員的小電腦,發現最後一次查詢資料顯示為陳,這讓他瞬間成為殺警的頭號人物。


陳事後解釋,由於他本身是「通緝犯」的身份,背有3項被通緝的罪名,他一現身便會立即被捕,因此未有第一時間投案。然而事件持續發酵,他更在網上被撻伐,故迫於無奈最終投案,旨在向外界解釋他「當時在家睡覺」沒殺人。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