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販賣】港人求助個案增至37宗 警再拘一名29歲男子累計6人落網
【人口販賣】港人求助個案增至37宗 警再拘一名29歲男子累計6人落網

本港近日揭發多名港人被「賣豬仔」到柬埔寨等東南亞國家,警方經深入調查後鎖定疑犯,上周五(19日)至昨日(21日)先後以「串謀詐騙」罪拘捕5名本地男女。警方表示,其中一名30歲男子已被暫控一項「串謀詐騙」罪,案件今日(22日)上午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另外,警方於今日(22日)拘捕多一名29歲男子,累計增至6人被捕。


保安局副局長卓孝業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再接獲多一名港人就跨國求職騙案求助,至今受害人增至37人,其中23人仍受困於柬埔寨及緬甸,餘下14人已確認安全,當中11人已返港。當局正與經貿辦、當地領事館跟進事件,並透過國際刑警與當地執法單位等部門合作執法。他指,騙徒會向不同年齡人士「埋手」,因應個案「款式」作出美言,從而誘騙他們到東南亞國家,任職賭場、帶貨等,暫時接獲求助個案年齡最大為50歲。他又相信日前被捕的男女來自同一集團,正調查案件詳情,不排除更多人被捕。


卓孝業又提到,入境處為騙案設立的WhatsApp專線,至今收到超過200個訊息,只有4宗相關個案,其餘與騙案無關,當中有110宗為惡作劇,並明言當局稍後會跟進,呼籲市民切勿濫用服務。


警方於過去3日展開打擊行動,在本港拘捕多人,當中疑為人口販賣集團主腦是修讀護理課程的23歲大專生張X懷,他與另一成員招攬下屬,在社交媒體大量發布「出國筍工」帖文。而一名27歲姓岑女子則疑以網名「Ci Ci」及美女照片作為社交媒體頭像,在招募群組大量發文,以「包食包住包機票」及底薪10萬元人民幣(約11萬港元),招募他人到泰國美索、緬甸等地做網絡銷售工作;從而誘使受害人到東南亞,當落機後被人扣押護照,再被轉送至行騙中心行騙,當受害者拒絕或跑不到數,往往招致不人道對待。


此外,盛傳柬埔寨政府下月底展開掃蕩詐騙集團行動,當地「園區」打算「殺豬清倉」,一併消滅詐騙基地和「豬仔」,以防留下罪證。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