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新增6445宗確診、多8人死亡 亞博館治療中心下周起重開
【最新疫情】新增6445宗確診、多8人死亡 亞博館治療中心下周起重開

本港今日(19日)新增6445宗確診個案,其中6260宗屬本地確診個案,再創近月新高。新增的185宗輸入個案,其中有73宗於機場發現,36宗在檢疫酒店確診,餘下76宗屬檢疫完成在社區發現的個案,有21宗在7日後發現。另外,本港新增8宗死亡個案,第五波疫情確診死亡人數為9384宗。醫管局公布,決定下周起重開亞博館治療中心接收病人,率先啟用200張病床接收新冠患者。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在下午疫情記者會上表示,新增8宗離世個案涉及7男1女,年齡介乎61至93歲,當中7人未完成疫苗接種,其中4人更沒有接種新冠疫苗。當中已打齊3針的73歲男死者,他本身無長期病患,但於7月31日確診後一直未求醫,直到8月13日在家中跌倒,送往東院急症室求診,入院情況差,無氣力亦無胃口;他本身有咳有痰,肺部亦有陰影,懷疑患有肺癌。他入院後進行檢測,結果為陰性,相信死因跟新冠無關。


劉家獻指,現時留院病人近2000人,嚴重及危殆病人的數目亦不斷上升,隔離病床用量已達逾6成,因要預留病床流轉等,用量達7至8成已屬爆滿。局方認為現時屬非常緊張的時刻,決定下周起重開亞博館治療中心接收病人,先啟用200張病床,已制定實名制調動病床的方案,會短時間內抽調病床及人手去照顧病人。醫管局將會減少非緊急手術及住院治療,以抽調足夠人手應付疫情,希望市民諒解。


他提到,目前8成住院病人均為長者,料亞博治療中心亦會是以長者為主。他指出現時有約10%住院患者來自院舍,百分比一直上升,其中大部分為長期病患者。他強調,長者是當局重點保護的一群,希望可以減少重症及死亡的風險,惟院舍內仍有長者未曾接種疫苗,形容情況令人擔心。他指,最近院舍爆發多,相信與社區感染人數增有關,並強調即使接受化療人士都可打針,呼籲家人盡快帶院舍長者接種疫苗,冀「打得一針得一針」。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過去幾日疫情上升趨勢較一兩星期前加速,每日確診數字都有增加,每日均有400至500宗升幅,情況令人憂慮。他預計其中一個因素是Omicron BA.5變異病毒傳播力較高,若維持著上升趨勢,個案數字在短時間內將升到較高的水平。他又提到,60歲或以上無打針人士的病死率高達8.61%,較打齊3針人士高出66倍,呼籲長者盡快接種疫苗。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