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途徑】廣州科大收逾3000入學申請 校長倪明選:畢業生如達要求將獲港科大頒授學位證書
【升學途徑】廣州科大收逾3000入學申請 校長倪明選:畢業生如達要求將獲港科大頒授學位證書

位於廣州南沙區的香港科技大學(廣州)將於今年9月1日開學,校長倪明選表示,今年招收15個碩士、博士專業,新生錄取基本結束,現正籌備9月開學事宜。他又稱,港科大(廣州)明年起將開始招收本科生,畢業學生如達到要求,將獲得香港科大頒授的學位證書。


倪明選在廣州的記者會上表示,採取與香港科大一致的招生標準、錄取流程,面向世界招收優秀學生,短時間內已收到超過3千份申請。明年起招收本科專業,招生地區除了港澳台,亦包括廣東、河南、山東和四川。預計在2024年開始,本科招生範圍將擴大至全國。


他又表示,今年入讀的碩士生將全部納入「紅鳥碩士班」,是一項跨學科人才培養的創新項目,跟傳統以單一專業劃分不同,碩士班將圍繞「未來醫療健康保健技術、可持續生活、智能工業化」三個課題,所涉及的學科和專業涵蓋港科大(廣州)開設的15個學域。


香港科大校長史維透過視像在記者會說,雖然與香港科大(廣州)是法人獨立、財務獨立,但兩校將實現資源分享、優勢互補。所有中央研究設施和學生課程均開放給兩校師生,而在盡可能情況下,兩校學生有機會修讀另一校園的課程。


他又表示,如果境外碩、博士生達到科大的畢業要求,將獲得科大碩士、博士學位證書。如果本科生滿足國家政策要求,並達到科大和科大(廣州)畢業要求,可獲科大的學士學位證書、科大(廣州)的普通高等教育本科畢業證書及學士學位證書。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